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话说:今年冬天你的连衣裙,有选到对的鞋子么?

话说:今年冬天你的连衣裙,有选到对的鞋子么?

2021-12-08

来源:海报时尚、新浪时尚

作者:

前段时间给大家盘针织单品的时候,就有说到针织连衣裙,一份属于冬天的柔软与优雅,在秋冬穿搭里将气质拿捏得死死的。

秋冬的连衣裙除了毛衫针织,还有不少西装衬衫款,所以编辑从来不认为裙子是春夏的时尚,冬日one piece的美更为多样,惊喜总在不经意间。

而且one piece穿搭真的也是很省力的一种,往往你选到了对的连衣裙和与之相配的鞋子,look就几乎成功了。

今天编辑来给大家整理了——“三个冬天连衣裙的鞋子搭配思路”。你的那件one piece,都真正选到了一双Mr.right 了么?

尖头高跟靴大概是编辑看到各路时尚博主,搭配连衣裙最多的单品了。裙子越长,靴筒越短;裙子越短,靴筒越长,这样的方式不仅是为了御寒,更重要是为了显瘦(这一点我们下边再详说)。

Cult-Gaia 2021秋冬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还允许你在裙与靴中间露一点点腿。那么上面这个公式要牢牢记住,至于露出哪个位置的腿?答案非常简单——腿那里最细就露出哪里。

举个例子:如果你大腿瘦、小腿胖,不是不能穿裙+靴的,而是要选膝盖以上的短裙+宽筒长靴;如果小腿也不瘦、只有脚踝的位置纤细的话,那就可以像模特示范的这样,只露出脚踝的位置,把其他不那么自信的地方都挡起来。

总结一下:靴长随着裙长变化,且,哪里最瘦露哪里。

长及脚踝的针织长裙这两年非常流行,并不是高个子限定,你需要的是——一双同色的尖头长靴。保证色调的整体感,就不会横向“切断”你的线条,是显高的基础思路。

像这样偏裸色、米色的针织长裙今年非常受欢迎,也许疫情的压力之下,我们都很需要这种直接的柔软感,与之搭配的鞋子最好是——轮廓温和、颜色图案不张扬的,才能将这条裙子的风格发挥到最好。

简单的对比就能看出,对于黑色这种温柔感少一些的颜色,头更尖一些、棱角分明的黑色长靴更适合,加上修身的款式,能凸显出一份凌厉感,这也是现在流行的辣妹风格。

如果你有一条高领+垫肩束袖这类自带“大女人气质”的连衣裙,动物纹高跟靴最搭!变成‘职场上的狩猎者’就需要这么一双靴子。

alberta-ferretti 21秋冬成衣

类似风格的裙子换成一双麂皮面、低防水台的高跟靴时,气势明显没有动物纹带来的强,走的是更复古的风格,这里也建议按照“整身同色”的搭配思路,更有风韵。

作为穿搭的“入门级”知识,我们都知道长款服装,佩戴腰带or束腰、或腰部装饰等等技巧能有效强调腰线,改善身材比例的效果。

而与配有腰带的长裙尤为般配的,是——尖头裤管靴。不论你的连衣裙是贴肤感的还是宽松有知性气息的,裤管靴裤筒的堆堆叠叠,都能和腰线处形成对比,带来有收有紧、收放自如的穿搭效果,很洒脱、很都市。

家里尖头长靴太多的姐妹也可以考虑入我们前两天推荐过的尖头牛仔靴踝靴这个宝藏单品,比一般的尖头鞋多了帅气和随性,不管裙装裤装搭配起来都不再话下。且鞋型非常显脚瘦,增高效果也很显著!

而且CCISTO这双鞋真的是集齐秋冬最实用的配色,黑、白、蛇纹每一个单拎出来在秋冬穿搭中都可以独挡一面了。

BottegaVeneta 21秋冬

别看同样都是靴子,类似感觉的连衣裙搭配圆/方头的直筒靴~可就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了。

这一套造型,简直就是为那些偶尔想走休闲路线的小姐姐们准备的!暗色牛仔和黑色连衣裙,踩中了“休闲”的主题,但是质感却更佳,再配上一双米色+黑色拼接的方头短靴,休闲的同时没有丢下“高级”二字。

其实尖头高跟靴搭配连衣裙时,常常会显得成熟有余,而圆头、方头的直筒靴在“减龄”上就有所作为了,风格也更偏向中性一些。

前几天我们不是说了黑丝这个单品么?除了女人味和性感,它就没有别的属性了?当然有,但是你需要一双中性的短靴来帮助你完成。

还是因为它比较憨的靴型,直接抹掉黑丝留存在你印象中的“坏形象”,甚至能从这样的搭配中,感到一点少女的俏皮和小叛逆!

很多品牌的中性靴,也很注意在脚踝位置的“收紧设计”,这就保证了它在帅气、中性的同时,也不会损失掉女人们追求的“线条感”。

如果是直筒、高筒的款式,比起精致的尖头,更多了一些未经打磨过原生气息。与仿动物毛的环保皮草搭配感觉上更和谐~皮草的‘雍容华贵’气质也被减弱了些许(点击这里回去看看我们那篇环保皮草的文章)。

这套造型真的很好看,就算不露腿搭配丝袜也好看!关键是在颜色上的统一感,以及外套和靴子的质感match,所以这里多一个Tips——如果你搭配的是环保皮草外套,靴子的材质尽量不要选择漆皮、亮面的!哑光或者麂皮的质感会更好。

Givenchy 2021秋冬成衣

今年的新趋势!编辑发现长度至脚踝的、包裹性很好的修身长裙,同超火的“雨靴”越搭越香。

雨靴并不是真的雨靴,而是指这种看起来圆滑憨厚、硬且显笨重的靴子,从BV开始,这种丑靴就迅速蹿红。与柔软贴身、凸显身材曲线的连衣裙,本以为会有冲突两种材质,却莫名相配,小有柔软中带刚硬的气势,也增添不少趣味性。

论搭配连衣裙既chill又显品味的鞋子,穆勒鞋称第二很少有鞋子敢称第一,不论你是什么裙,游离在慵懒与优雅之间的气质都能给你拉满。

能出其右的便是乐福鞋,这类单鞋最适合搭配及脚踝的针织长裙,外面再来一件长呢子大衣,从头到脚都在诉说着一种低调内敛的魅力。

这里一个小提醒——大衣的长度和裙子的长度一定要接近,而且大衣最好不要短过连衣裙,这样才不会破坏整体的线条感,也不会显得文艺。

短款针织裙,尤其是粗棒针的其实非常适合用来打造“减龄”的造型,那么这个时候最适合的就是一双乐福小皮鞋(厚底款式依旧是今年的趋势)!因为这本身也是校服的搭配,所以这么一穿就是学生气满满,如果你的连衣裙比较宽松肥大,冬季非常适合内搭一件高领打底衫叠穿。

你也可以尝试其他质感的,不用像LOOKBOOK这么夸张,但是可以选有皮草装饰的鞋,与针织相似的温暖与包裹感,整身造型的完整度很高,这就是当你给自己的连衣裙选到一双对的鞋时的绝妙之处~

减龄的百褶裙,与小皮鞋本就是一对儿,有些姐妹担心会带来固有的‘日系学生妹’印象,不妨选择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的皮鞋,中性感的轮廓线条减少了百褶裙与圆头小皮鞋的可爱。

还有白色和橄榄绿色可选,橄榄绿色是卖的最好的哦 ~

其实无外乎就是两件单品的搭配,听起来好像不值得写一篇3000字的文章细细解读,但是想要不落俗套,甚至出类拔萃,往往依靠你的时尚态度与对细节的把控能力。

决定你搭配的关键,可能就在一个长短之间,也可能就在一个鞋头的方圆之间哦!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