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汽车内饰对抗病毒与抗菌的需求,三芳化学结合日本技术,将可见光反应型光触媒技术成功应用到三芳化学的水性PU与环保TPE相关的皮革与薄膜产品,并已正式推广进入欧、美、日汽车品牌供应链。

汽车内饰对材料有高耐久与耐高温的严格测试要求,确保汽车消费者在使用车辆的安全性及保固权益。

三芳化学作为技术资源集成平台的母厂,透过CBG平台组成台日防疫应用技术CVSG团队,包括台湾三芳化学工业、台湾龙纤精密纺织、麒翔超本革,日本第一化工、日本钟工业、台湾进昌贸易。

共同进行抗病毒汽车内饰平台化技术整合及材料升级,给车主更安全舒适的空间及使用体验。

三芳化学成功开发出适合精密镀膜技术的环保无毒的皮革与薄膜。

并将可见光反应型光触媒利用CVSG团队专利技术半电镀工法在材料表面形成非银离子病毒盾,病毒盾利用可见光将空气中的水(H2O)与氧气(O2)结合成活性酸素(OH‧,O2-),模拟人体巨噬细胞产生的活性酸素,达到杀菌与对抗病毒及降低密闭空间TVOC有害物质的三重效果,同时避免银离子对人体健康的隐性不良影响,材料经接近医疗等级严格水洗后的抗病毒测试,效果可达五年耐久测试。

除了适用在汽车内装座椅、门板,也适用在公共健身器材靠垫与座椅包覆皮革、公共脚踏车坐垫、公共座椅与大眾交通运输工具座椅。针对部件在防疫消毒工作有漏洞时,进行辅助工作,同时简化消毒程序及减少消毒药水的过度使用所形成的环境及人体健康影响。

CVSG团队已将测试材料送测全球相关公证单位进行抗菌与抗病毒的相关认证,成功升级并确保三芳化学的防疫材料具备长期对抗各种病毒或细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