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步源轩杨宪成的“鞋世界”:让传统老布鞋搭上时代潮流

步源轩杨宪成的“鞋世界”:让传统老布鞋搭上时代潮流

2021-11-26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

用针锥扎出细孔,麻线不间断穿引,针脚密密麻麻的“千层底”在一双双布满皱纹老茧的老工艺人手中缝制着,这是步源轩手工制鞋作坊里的日常。在这里,时间的界限变得不那么清晰,时光跟随着一针一线、一剪一锤静静穿梭,在涂抹着浆糊的袼褙中游走,在鞋楦与鞋的缝隙里停留。

这是近期《中国品牌档案》栏目播出的《一双布鞋的故事》中的画面,通过这部纪录片,大众走进了步源轩的“鞋世界”,看到了传统老布鞋的制作过程,也了解了步源轩品牌创始人杨宪成创建中国布鞋品牌的情怀,让中国传统老布鞋搭上时代潮流,传播到全世界。

据考证,布鞋在我国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最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从古至今,布鞋以其柔软舒适、结实耐磨的特性深受中国大众的喜爱。2008年6月7日,”千层底”成为国务院正式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

而如今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人们对鞋子的色彩、设计等要求更高,如何让中国千年制鞋的手工艺一直传承下去,让中国手工布鞋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传播到世界,是杨宪成时常思索的问题。

而如今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人们对鞋子的色彩、设计等要求更高,如何让中国千年制鞋的手工艺一直传承下去,让中国手工布鞋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传播到世界,是杨宪成时常思索的问题。

最终他决定,把“传统”和“时尚”相结合。由此,步源轩秉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造中国布鞋时尚精品”的企业理念,致力让布鞋时尚转身成为“中国鞋”的代表,融入到每个国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步源轩生产的传统手工布鞋采用纯天然材料由鞋匠手工精心制作而成,每一细微之处无不体现鞋匠的精湛技艺,此外步源轩还高薪聘用高级时尚设计师,把时尚元素创作融入布鞋工艺中。目前,布源轩自主研发生产的各式精品布鞋已有近千余款,热销国内外,深受潮流养生、时尚人士的喜爱,紧贴潮流适度升级,将中国布鞋品牌发扬光大。

步源轩是工艺的传承者,更是文化的传播者。它的成功,既是源于其经营理念与传统文化的契合,也得益于其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如今,步源轩的布鞋将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相融合,几十年的默默努力,终于让绵延3000年的中国传统布鞋文化在这个全新的消费时代重新绽放!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