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东华大学8名学生荣获2021 “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多项大奖和荣誉

东华大学8名学生荣获2021 “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多项大奖和荣誉

2021-11-26

来源:https://news.sina.com.cn/

作者:

灵感来源于京剧脸谱或山峰的鞋履、

像休眠仓一般的包袋、

驯鹿形状的手提包…

获奖作品充满了奇思妙想

既美观又兼具功能性,让人大开眼界

一起来欣赏!

1

《诺亚方舱》

皮具类“一等奖”作品

灵感来源于科幻题材中的休眠舱,设计出可用于背挎包和拎包两种背包方式的包袋。休眠舱与迁徙主题相关联,寓意在宇宙中迁徙。营造神秘、酷炫的氛围感。

2

《寻鹿》

皮具类“最佳工艺奖”作品

设计的名字叫“寻鹿”,灵感来自于驯鹿。之所以要“寻”,是因为鹿现在已经难寻了。中国目前已经没有野生的驯鹿,只有鄂温克族驯养的不到1000只半家养的种群。呼吁人们能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爱护自然,一起去为鹿寻“路”,也更是为人类自己寻“路”。

3

《再塑》

鞋履类“优秀奖”作品

以城市骨骼为设计主题,以其独特的抽象化骨骼结构,构造新的视觉语言。通过无序缠绕的动态线条,组合成一种空灵动感效果,打破传统整体造型上的统一性,呈现出动态美感,将城市机甲骨骼氛围感传递大众。

4

《镜·界》

鞋履类“优秀奖”作品

灵感来源于视错觉现象。利用放大镜作用与鞋身和鞋底,制造出局部放大的视觉效果,实现比例失调的特殊观感,仿佛置身于另一种镜界中。

5

《山旅》

鞋履类“优秀奖”作品

作品从层峦叠嶂的山脉中汲取灵感,以柔软轻薄的小羊皮为主要材料,填充泡沫棉来立体表现出山峦的层叠感,并提高鞋子整体的穿着舒适感,袜靴的图案则借鉴了大自然梯田的俯视纹样。这款鞋履通过柔软的皮质展现大自然的线条美感。

6

《无声疾驰》

鞋履类“优秀奖”作品

作品提取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主要元素:火车、钢铁管道、烟雾等。第一次工业革命后,人从关注自然转变为关注产能、效率、利益,这些资本在世界无声疾驰的背后,有分崩离析的土地,有棱角分明的钢铁切割过的山丘,也许还有一双不再看向蓝天的眼睛。

7

《窗之外》

鞋履类“优秀奖”作品

设计鞋履的形态和配色取自京剧中的紫色脸谱,其象征着肃穆庄严、血性直梗之感。而脸谱中的表情纹案则化形为鞋面弯弯绕绕的装饰线条,流动幻化之感并显,给时尚鞋履带来一丝独有的“中式浪漫”。

8

《免疫系统》&《眷恋》

箱包类“优秀奖”作品

真皮由蛋白质纤维紧密编织构成,是一种天然耐用的面料。在动物免疫系统中,第一道防线即是皮肤及黏膜。

参赛选手合影

在2021“Real Leather. Stay Different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中国大陆赛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余静怡的作品《诺亚方舱》获得了“皮具类一等奖”,曾昭宇的《寻鹿》获得“最佳工艺奖”,何心悦、严悠、韩音如、潘钰、薛凯文及曹逸颖的作品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田玉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Real Leather. Stay Different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由中国皮革协会、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主办,是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全球赛事。自启动以来,共收到800幅设计图,经过初赛评选后,36幅实物作品(鞋履类、皮具类)进入决赛评审。评委们以美学性、技术性、功能性等因素综合考评入围作品,最终选出了各大奖项。

据中国皮革协会介绍,皮革是由肉食行业的副产品加工而成的天然、有机、耐用和可生物降解的环保材料,设计师以皮革作为主要设计材料,这将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时尚产业,减少资源浪费以及对合成纤维的依赖。

祝贺!

撰写:余静怡 田玉晶

责编:骆文佳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