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首个《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在中港正式发布

全国首个《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在中港正式发布

2021-11-25

来源:中港皮具城

作者:

11月23日,全国首个《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在中港皮具城11楼创新服务平台成功举办。广州市商务局市场规划建设处、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广州专业市场商会、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等相关政府部门,省市区皮具、鞋业行业嘉宾代表、商户代表,白马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秋权、中港皮具城总物业经理何雨丹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图片

据了解,《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由广州专业市场商会联合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皮具商会及相关专业市场共同推动制定。发布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万众介绍了本次广州市政府推出《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的目的和意义,并表示本标准旨在进一步加强专业市场的规范化经营,促进专业市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广州市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建设工作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图片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万众致辞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连小燕现场详细介绍了《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处理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并表示本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能有效引导专业专业市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解决当前专业市场经营中知识产权管理遇到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引。

图片

△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连小燕介绍团体标准内容

图片

△广州专业市场商会秘书长李英现场主持

中港皮具城作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前列的专业市场代表,何雨丹总物业经理从九个方面总结了市场多年来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经验:一是组建知识产权保护机构,清晰人员及工作职责;二是完善中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制度;三是严控品牌准入及不售假承诺制度;四是开展诚信经营、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宣传推广;五是开展日常巡查及配合政府专项行动;六是设置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室处理侵权与纠纷事宜;七是建立商户知识产权信息台账;八是加大推广力度,推广原创先锋文化;九是加大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提供有效增值服务。

图片

△中港皮具城总物业经理何雨丹分享中港知识产权工作经验

会后,市商务局一行前往中港皮具城八楼潮牌IP基地实地参观指导,对中港皮具城八楼整体楼层升级表示认可与肯定。万众处长表示,专业市场行业在广州起步早,总体规模大,经营种类多,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点领域,中港皮具城作为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皮具行业的提档升级。

图片

图片

中港皮具城原创之路仍然充满艰辛,需要我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面向未来,中港皮具城将继续通过“一项文化,三个关键,五个培育”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项文化即让尊重原创,保护原创形成中港皮具城的DNA。三个关键指把好准入关,把好保护关,租户更新机制,五项品牌孵化措施为,成立中港大客户俱乐部及中港原创设计师联盟;建设原创品牌基地;年度原创品牌评选及认证;重点品牌孵化和全渠道赋能,将中港皮具城打造为“中国时尚原创皮具品牌基地”。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