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救济>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出台《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指导意见》

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出台《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指导意见》

2021-11-12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11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如期生效是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新的重大进展,将有力拉动区域内贸易投资增长,提升域内整体营商环境,稳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目前,国内实施RCEP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能够确保协定生效时全面履行义务。

记者了解到,商务部将稳步推进生效后的各项实施工作,指导地方结合各自产业特色和优势,深入与RCEP政策对接,把握RCEP市场开放机遇,实现贸易投资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推动与成员国间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为此,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出台《关于高质量实施RCEP的指导意见》,为各地方、各行业高水平实施协定做好指导和服务。

另外,对于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问题,束珏婷表示,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是促进经济复苏的新引擎。随着数字经济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数字领域规则和合作框架制定也已成为很多多双边经贸谈判的重要内容。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位于全球前列,加入DEPA与中国加强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促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方向一致,也是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行动。”束珏婷认为,中国加入DEPA,不仅将为成员提供广阔市场,拉紧相互的数字经济合作纽带,为各成员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也有助于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数字经济的开放融合与长期繁荣。

中方为申请加入DEPA开展了大量工作,全面深入梳理评估DEPA条款,与DEPA缔约方新加坡、新西兰和智利开展了各层级沟通交流。束珏婷称,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努力探索跨境数字治理框架的最佳路径,积极开展多双边数字治理合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贸易投资增长和经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