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全球皮革行业组织联合发布皮革宣言 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呼吁“鼓励使用天然材料”

全球皮革行业组织联合发布皮革宣言 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呼吁“鼓励使用天然材料”

2021-11-0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王澌瀑

世界需要可持续的、可再生的、可循环的、可降解的,特别是不给大气增加碳负担的材料。

皮革、棉花、羊毛、马海毛、羊驼毛、丝绸、麻和菌丝体等天然纤维都是生物圈碳循环的组成部分。天然纤维中的碳来自于已在地球上自然存在的空气。

人类在符合道德准则的前提下,用恰当的方式生产的天然材料,是石化产品重要的替代品,不仅能减少石化产品的需求,同时也可以将更多的碳保留在地下。

此外,天然材料在其生命周期的最终归宿,是在自然界中进行生物降解,正因如此,其对环境的影响和造成的有害排放都是有限的,而合成材料却与微塑料污染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我们特别要谈及皮革这种天然材料,制革业是将食品行业不可避免产生的废弃物加以回收,加工制造成多功能、耐用、独特的材料,在全球循环经济大趋势下,这无疑是理想的选择。

然而,由于大众对天然材料的制造加工过程和供应链缺乏了解,或是被缺乏科学性、不完整的、不具有对比性的生命周期评估法(LCAs)所误导,加之新材料(通常是基于石化燃料制成)从市场营销需要出发称天然材料“其可持续性水平未经证实”,导致天然材料遭遇了被排斥、诋毁和摒弃的困境。

事实上,正如一些新兴的气候科学研究(如GWP*模型)所表明的,生产和使用生物材料通常不会增加气候变暖的负担,即便是有影响,其对大气影响的时效也是很短暂且轻微的,这与石化燃料制成的材料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石化燃料制成材料的过程中,将封存于地下长达数千年的碳释放出来,并将持续存在于环境中,导致气候变化。

因此,我们各组织联合署名,向 COP26论坛发起呼吁:

——认识天然纤维与生俱来的可循环性和对环境影响小的特质,以及其对减少消费品对气候影响的积极贡献与潜力;

——鼓励消费者在可行的条件下尽量使用天然纤维,减少对基于石化燃料制成的材料的不必要依赖;

——敦促LCA评估法准确地统计基于石化燃料制成的材料对环境的影响,包括解释其生命周期结束的特性;

——推广“慢时尚”和经久耐用的产品,以及可以多次使用、修理和翻新,并可以长期使用的产品。

皮革行业宣言联合签署单位名单(按单位英文名称首字母排序):

ACEXPIEL – 西班牙皮革协会

APIC – 葡萄牙皮革协会

荷兰原皮贸易商协会

澳大利亚原皮及皮革出口商协会 (AHSLEA)

墨西哥皮革工业协会(CICUR)

巴西制革产业中心(CICB)

葡萄牙制革产业技术中心(CTIC )

中国皮革协会(CLIA)

欧洲制革协会联盟(COTANCE)

荷兰皮革化学家和技师协会(NVLST)

国际皮业贸易委员会(ICHSLTA)

国际制革委员会 (ICT)

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IULTCS)

奥地利纺织、服装 、鞋类、皮革及皮革制品集团

法国原皮协会

法国制革协会

美国原皮协会

巴塞罗那皮革产业基地

Leather Naturally

Leather UK

英国皮革认证(LWG)

One 4 Leather

皮革技师和化学家学会

皮革可持续发展基金会

瑞典皮革协会

土耳其皮革工业协会(TLIA)

意大利制革协会(UNIC)

德国皮革联合会(TUV)

德国原皮协会(WHL)

津巴布韦皮革发展委员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