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全球最大贸易协定将于明年1月生效,美国不在其中

全球最大贸易协定将于明年1月生效,美国不在其中

2021-11-04

来源:sohu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球最大的贸易协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将于明年1月开始生效。此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宣布已批准该协议。

去年15个亚太国家签署了RCEP,它们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ASEAN)的10个成员国及其最大的5个贸易伙伴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这些国家涵盖了全球30%的人口、29%的GDP以及27%的贸易量,协议范围大于美墨加协定(USMCA)和欧盟等其它区域贸易集团。

RCEP将取消成员国之间91%货物的关税,规范投资标准、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等贸易活动,并将促进自贸区内供应链的优化。

澳大利亚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与新西兰的批准为该协议在2022年1月1日生效铺平了道路,并使RCEP达到了一个“里程碑”。新西兰在周三的另一份声明中确认了批准一事。

RCEP将在至少六个东盟成员国和三个非东盟签署国批准后60天生效。

据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网站,迄今为止已批准该协议的东盟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和越南。东盟以外批准的国家则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和日本。

对于该协议的最新进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1月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形势下,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RCEP早日生效实施,尽快释放红利,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长期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