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美媒:疫情重塑香港零售业

美媒:疫情重塑香港零售业

2021-10-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18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阻止了游客到来,奢侈品零售连锁企业正在失去对香港购物街的统治地位,如今这座城市不得不转向迎合居民需要的餐馆和酒吧业。

根据美联工商铺公司研究部门的数据,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在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主要面向中国内地游客并向其出售珠宝、药品、化妆品、服装和皮革制品的商店有五分之一已经关门。相比之下,餐馆和食品杂货店的数量在此期间增长了9%。

报道称,在一些最繁华的购物区,人们正在感受到这种趋势。在曾是内地游客聚集地的九龙西洋菜南街,这段时间里新开了6家餐馆和酒吧,有12家化妆品和个人护理品店关门。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香港中部的波斯富街已有5家手表和珠宝商店关闭,同时新开了1家食品和饮料店。

报道指出,考虑到一个城市的典型生活,这种转变可以说是迅速的。在疫情暴发前,香港主要珠宝连锁店之一六福珠宝约60%的业务都依赖内地游客。如今,在对数量更少的本地消费者的激烈竞争中,六福珠宝等高端零售品牌正在推出额外福利和升级服务。

报道称,六福珠宝的对手周大福公司正在香港的购物街上与其展开竞争,在疫情前,周大福的香港业务约有一半销售额要依赖游客。如今,它也加入了六福珠宝吸引香港本地人的战斗。

欧睿国际咨询公司驻香港的高级分析师埃米莉·梁(音)说,即使是在边境重开和旅游恢复之后,这种转变可能也会持续下去。在疫情期间,一些以前去香港购物尤其是购买奢侈品的内地游客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些产品的网购渠道。

“未来3到4年,本地消费在香港零售业中所占的份额将继续高于以前,”她说,“旅游支出将会恢复,但要回到2018年的水平将相当困难。”

位于香港铜锣湾的周大福门店(9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位于香港铜锣湾的周大福门店(9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吴晓初 摄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