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爆满!加单!晋江鞋业外贸订单排到明年5月

爆满!加单!晋江鞋业外贸订单排到明年5月

2021-10-19

来源:环球鞋网

作者:

据晋江市商务局统计,2021年1-6月,晋江实际出口额464.59亿元,同比增加126.21%;1-8月,晋江外贸出口额预计556亿元,同比增加81%,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44.2%。

晋江外贸订单增多,出口额增加让“晋江制造”出口繁忙。

对于今年晋江目前鞋服行业的外贸出口情况,与今年上半年以来,印度、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其他亚洲制造业大国疫情有很大的关系。

据悉,自今年6月份以来,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新冠疫情爆发后,耐克、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在越南等地的代工厂为了配合当地防疫措施停摆后,知名品牌和不少工厂纷纷转移生产地。而以往从东南亚等国家进口鞋服商品的欧美国家受到供应链影响,将产品订单从亚洲其他国家转移回流到中国大陆。

有消息称,受到订单回流的影响,晋江的纺织服装、鞋类增长势头很强劲,晋江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今年上半年表现十分亮眼,这也进一步巩固了“晋江制造”外贸稳中提质态势。

七彩狐公司业务经理许永祝表示,1-8月,七彩狐公司的外贸订单激增,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超过40%,多款新品在美国市场被采购商疯抢,持续加单。

与纺织服装业相比,鞋类产业同样表现很亮眼,华莹鞋业负责人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外贸订单量增加40%,现订单已排到明年的4-5月。

“晋江制造”外贸订单激增,与疫情爆发以来,产能停摆、供应链危机等多因素有关,有国外不少鞋服品牌、大商超订单回流到晋江,华莹鞋业以及周边的同行企业订单都处于爆满状态。

再从出口区域来看,在亚洲、非洲、欧盟、拉丁美洲和北美洲等6个出口核心区域中,亚洲地区的出口额中,晋江是最高的,今年上半年出口额达到266.6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38.73%

启动晋江国际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后,亚洲成为试点出口的主要区域,因此,在6个出口核心区域中,亚洲地区整体出口数据表现十分亮眼。同时,晋江国际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上半年的出口货值119.5亿元,是晋江外贸增长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