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基础款篮球鞋方面,李宁安踏可以超越耐克阿迪了吧?

基础款篮球鞋方面,李宁安踏可以超越耐克阿迪了吧?

2021-10-19

来源:https://www.sohu.com/

作者:

不知道大家还看不看国产基础篮球鞋?他们设计上和主推款肯定有些差距,配置上都是最基础的,其实各家品牌都是如此,旗舰款决定了这个品牌的未来,主推款决定了这个品牌的现在,而低端款决定的是这个品牌的最大受众,他是品牌的下限。最近,李宁和安踏公布了几款新鞋,都是基础款,国产品牌的下限提高了么?

魅影:重新归来!

首先,我们来看下李宁这边,都是电商款,但应该不是电商的设计师做的,这点还得再核实下,不过鞋子的外形还是不错的,配置也完全够用,亮点在设计上,虽然是低端款,但丝毫不差,甚至狗哥觉得有点心动。我们一双一双来看,第一双是名为“魅影”的篮球鞋。

听到这个名字很多老粉可能有印象,早前,李宁有过一双同名的篮球鞋,那会李宁云科技刚刚问世,这双鞋也登陆过CBA赛场,当时算是和闪击、空袭等同级别的产品了,属于主力战靴,如今,这个名字再度归来,狗哥看到他的外形的时候,就觉得DNA动了。

鞋子是中低帮高度,侧面的椭圆形tpu抢眼,鞋带孔的设计也非常巧妙,鞋头位置的李宁logo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魅影”篮球鞋,这应该也是传承所在吧。狗哥觉得这双鞋还不错,咱们仔细说下鞋子的设计,这双鞋用到了很多椭圆形的设计语言,比如侧面的tpu,还有鞋面的线条,以及领口的弧度,设计思路很明确。

看下鞋带孔的设计,外侧都是有一个“飞带”进行牵引的,视觉效果上感觉很帅气,功能性上应该也有体现,鞋子领口位置用的是袜套的设计,鞋舌和后跟连在一起,都是网布材料,非常透气,领口位置往里面看,能看到内衬的材料有所变化,设计得非常细致。

这双鞋的配置也还可以,全掌LF科技,前掌内置bounse+,缓震配置尚可,中足位置还有probar loc与tpu支撑片,抗扭满分,鞋面是cool shell科技,虽然基础款,但配置真的不虚,放到几年前,这就是主力款啊。

空袭4代也回来了?

我们再看第二双战靴,名字叫“争锋”,这双鞋是李宁的休闲鞋产品设计师做的,早前他还晒出了设计图,细节还蛮多的,休闲领域的设计师做专业篮球鞋产品,这也是跨界了,早前这种款式的球鞋都是电商部门来做的,最近这部分“共底”的鞋款,也被集团拿走了,其实狗哥觉得交给电商部门来做,真的完全没问题,其中缘由谁又能清楚呢?

说回鞋子吧,“争锋”的中底用的是“空袭4代”的,全掌李宁云,加上后掌cushion科技,已经得到过实战的检验了,非常可靠,别看科技老旧,真的很实用。这一代的空袭其实是最不像空袭的款式了,更加像闪击,应该是换了设计师,狗哥非常喜欢4代,尤其是赞助版本的,有点AJ29的感觉。

所以,用了这双鞋的底子,“争锋”也不会太差,更何况鞋面重新设计了,鞋子的设计可圈可点,两个配色,更是独具匠心。第一双黑红配色非常OG了,鞋面的设计很有意思,线条比较凌厉,配合中底“闪电”纹路,非常合适。

鞋头位置有个李宁的logo,黑红色是有虎纹填充的,很好看,鞋子侧面是个“M”形状的结构,最顶端有个飞线的设计,这里也很有意思,两股不同方向的飞线汇合在了一起,实战上应该会有新的惊喜。

黄色的款式给了狗哥惊喜,原来基础款也能这么帅,鞋子用了黑黄色搭配,加入了一点红色点缀,有点李小龙的味道了,鞋头位置的李宁logo很特别,用闪电的纹路表现,侧面“M”形的位置还有开窗设计,能看到里面的黑色飞线,层次感相当棒。

当年李宁的主力战靴,当年的经典缓震科技,B+C,李宁云,大家还记得么?那种踏实的脚感,李宁就是靠这些火起来的,如今又以新的姿态重新归来了,虽然基础款,但心意满满,大家觉得如何呢?

安踏:还是很良心

咱们再看看安踏这边,品牌是出了名的良心,但产品的设计一直被诟病,最近其实才有一些不错的设计诞生,比如KT7代,狂潮3.0等,基础款是安踏的“根本”,近年来品牌市值猛涨,超过第二名的李宁将近一半的数额,那么他的基础款如何呢?

这双新品的名字叫“虎啸”,怎么样,是不是有点“中二”了?大家还记得很早之前安踏出过一个“四神兽”系列的产品么?也就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以他们为灵感做的几双篮球鞋,当时真的老帅了,狗哥非常喜欢,时隔这么多年,“虎啸”先行,其他三圣兽还会远么?

我们看看鞋子吧,中帮高度,设计得还可以,有点海沃德系列的元素在里面,你说他是简版倒也可以。鞋面的设计还挺有趣的,鞋带孔那里有三个灰色的利爪样的东西,如同虎掌一样,锋利霸气,鞋头位置是用到了韧性tpu贴合工艺,安踏的logo也融合了进去,还加上了虎纹填充,很漂亮。

鞋面整体是织物网布材料,比较基础了,后跟位置能看到一块面积很大的tpu,立体环保住后跟,稳定性出众。鞋舌上有虎啸的名字,这个字体大家认识么?还挺有中国风的。中底方面,用到了全掌A-FLASHFOAM 科技,这是安踏的老牌缓震科技了,和李宁云应该差不多。

再看看外底,是不是有点海沃德2代的味道了?功能性划分还挺明确的,抓地耐磨应该不错,总体感觉这双鞋还是挺有特点的,基础款的配置,用心的设计,安踏还是一如既往的良心。

看到这里,大家觉得国产的基础款篮球鞋设计如何了?狗哥觉得已经超越耐克和阿迪了,耐克的基础款是啥?比如JORDAN MAX AURA 3,外形和AJ正代很像,鞋面还是最基础的网布材料,中底只有后掌max,打球基本上没啥缓震可言了,外形也就一般吧。

再比如老詹的witness6,鞋子都快成“坦克”了,配置足够,但真的是为实战考虑的么?阿迪这边其实团队鞋还可以,但最近几年也没啥代表作了,boost没有竞争优势了,LS也没能打出来,阿迪的落寞已经越来越明显了。国产品牌如果能超越,那第一个超越的就是阿迪了。

狗哥觉得国产品牌的下限已经越来越高了,他们有能力去做好一双高端旗舰款,也有能力做好一双基础款,科技越来越多,产品越来越有深度,对国产,狗哥是越来越有信心了,大家觉得这几双新品如何呢?你是怎么看待现在的国产品牌的?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