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吴忠市首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毛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序幕

吴忠市首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毛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序幕

2021-10-18

来源:宁夏毛皮皮革协会

作者:



吴忠市毛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

金秋十月、美丽吴忠!

10月14日上午9点,吴忠市首届“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毛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拉开序幕。来自吴忠市五县市区共计5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出席今天开幕会的领导有: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黄彦杰、宁夏毛皮皮革协会理事长马兴祥、宁夏毛皮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马韶虎、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克安、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岳长城、吴忠市利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温丽娟。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致辞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首先致辞,他说,毛皮皮革行业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特别是工匠队伍人才建设,全球毛皮行业正当处在恢复周期当中,吴忠市举办本次技能大赛就是夯实基础,发挥潜力,厚积薄发的具体举措,必将为吴忠滩羊毛皮产业的发展注入蓬勃生机和活力并创造更高的辉煌。同时,他鼓励参赛选手要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来进一步壮大吴忠市乃至宁夏全区滩羊毛皮制品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黄彦杰发言

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黄彦杰、参赛选手代表马天真分别做了赛前宣誓发言。

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讲话

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杭庆珍从三个方面做出了讲话,首先要高度重视技能竞赛,不断推动工人向高技能人才转变,随着经济转型、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一线工人的职业能力和技术水平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在培育和激励技术工人向高技能人才转变上下功夫,围绕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质量目标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各类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挖掘一批工作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先进个人,为吴忠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其次,要搭建成长平台,汇聚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的智慧力量,坚持知识型与技能型相统一,围绕市委确定的“9+1”产业,在特色领域广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工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第三要深化技术创新活动,持续激发职工参与企业发展的活力。

此次毛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大赛,分理论知识测试(书面)和滩羊皮裁制实际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26名选手获得了毛皮制品加工职业技能证书。

宁夏毛皮皮革协会理事长马兴祥点评发言

颁奖仪式上,宁夏毛皮皮革协会理事长马兴祥做了点评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中参加命题专家、评委专家和监察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使大赛得以顺利圆满完成,同时点评了参赛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赛出了新一代滩羊人的风格和水平,同时也赛出了友谊,对他们在裁制实操中的沉着冷静、精益求精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好评。也希望选手们,能通过此次大赛树立目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加强沟通和学习,不断提高滩羊毛皮加工技能,争取为全区毛皮皮革行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竞赛由吴忠市总工会主办,吴忠市利通区总工会、宁夏毛皮皮革协会承办。

评委现场检验参赛作品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