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鸿星尔克悄悄给山西捐资再上热搜 曾2天破上亿销售额

鸿星尔克悄悄给山西捐资再上热搜 曾2天破上亿销售额

2021-10-15

来源:时代周

作者:

10月10日晚间,“鸿星尔克悄悄给山西捐物资”冲上微博热搜首位。紧接着,鸿星尔克官微也发布消息承认已捐赠2000万元物资驰援山西。

两个多月前的“野性消费”还历历在目,此次“悄悄”捐资,鸿星尔卡是否还能承载新一轮关注?

“感谢吴总,热搜来的”“赶紧出个山西联名款,上链接”“捐款狂魔鸿星尔克”,10月10日晚23点,在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抖音直播间,时代周报记者看到仍有不少因捐资热搜而来的网友发言,直播间有近2000人实时参与观看。

截至10月11日上午9时,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实时观看量为4000人,获赞18.5万,数据还在进一步增长中。“捐款是份内的事情,确实缝纫机都冒烟了。”针对网友们的捐款感谢和评论,鸿星尔克直播工作人员回复道。

(2021年10月05日,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鸿星尔克(ERKE)新店开业。图源:视觉中国)

不过,相较此前直播间被挤爆的百万人数,此次网友们理性了不少。

爆火后的鸿星尔克

今年7月,鸿星尔克因在河南水灾中捐资5000万元,意外爆火。不仅被称之为“国货之光”,网友们甚至自发在线上线下“野性消费”以示支持。

不过,“野性消费”背后,鸿星尔克也迎来一场品牌考验,系统崩溃、订单无法跟上备货量等问题凸显。

此前阿里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提供数据,7月22日晚,鸿星尔克淘宝直播间有超过200万人参与扫货,上架一款抢空一款。与此同时,鸿星尔克仅用不到十天时间,便跻身天猫商家7月直播成交金额月榜TOP2。

鸿星尔卡甚至火到海外市场。7月,亚马逊官网显示,鸿星尔克的产品登上亚马逊女士休闲运动鞋新品销量榜单第一,并占据了该榜单的第二和第四名。

随着线上线下抢购走向极端,鸿星尔克各个渠道卖断货。鸿星尔克在社交台数次发布库存告急声明并劝诫消费者退款退货,“大量订单需求导致后台延迟数据不准,现有的发货能力跟不上大家的发货服务需求。”鸿星尔克解释道。

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鸿星尔克的产能存在缺口。

2021年8月,有媒体实地探访鸿星尔克的泉州工厂发现,在订单爆满的情况下,该厂区仍存在缺工问题,不少机器闲置未开机。鸿星尔克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的最大生产基地,也在当月发布招聘临时工的通知。

缺工与产能问题是否已解决尚未得知,但消费者对鸿星尔克的热情已趋于理性。

此前7月底,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抖音直播间,曾在2天时间突破上亿元销售额,一度创下抖音直播的多项纪录,成为抖音品牌直播单场销售额最高、以及抖音直播单场直播观看人数最多的直播间。

截至10月11日,据飞瓜数据,近30天以来,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抖音直播间“直播涨粉”6.6万,但同期内“掉粉”43万。与此同时,近一周内,直播间累计9场直播的销售额不到300万元。

尝试找寻更多可能

鸿星尔克需要抓住意外翻红后的更多可能。

8月,鸿星尔克陆续推出奇弹3.0、奇弹3.0Pro系列跑鞋,主打人工肌肉科技属性,从外观设计到科技含量上都下足功夫,试图谋求开启新一轮品牌进化之路。

同时,鸿星尔克还与小米联动。8月20日,鸿星尔克在微博宣传,用小米MIX4“拍个透明照”活动,转发并评论微博将抽送鸿星尔克奇弹3.0pro和小米MIX4。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还在微博晒出穿鸿星尔克运动鞋的照片。

在设计方面,鸿星尔克还推出了“青年共创计划”,企图从消费者角度对产品进行赋能,签约网友票选的青年设计师,成为共创官的设计师能够自行创作设计产品,并通过鸿星尔克发布面市。

不仅如此,鸿星尔克还推出了联名文创产品。

8月20日,鸿星尔克向河南博物馆捐赠100万元。随后不久,鸿星尔克携手河南博物院,以镇院之宝的杜岭方鼎、武则天金简和汝窑天蓝釉鹅颈瓶三件国宝级文物进行融合,推出“星河璀璨”系列联名款T恤。

此外,鸿星尔克也与人气国漫《一人之下》联动,推出系列滑板鞋。


来源:时代周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