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因为疫情,本被认为要走下流行巅峰的小包卖疯了

因为疫情,本被认为要走下流行巅峰的小包卖疯了

2021-10-13

来源:新浪时尚

作者:

图片来源:Getty Image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于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女性包袋在美国的销售额已经接近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报告指出,在2021年3月至8月期间,美国女性包袋销售额只比疫情前同期下降2%。当前消费者更倾向购买那些偏向休闲场合使用或能够“解放双手”的包袋,以通勤办公为导向进行设计的包袋的销量仍在下滑。

《纽约时报》曾对疫情后的包袋趋势进行过分析,在封城隔离和居家工作的大环境下,消费者更倾向带有实用性和休闲性的便携性包袋,对偏重装饰性功能的“It Bag”和较为严肃的通勤包袋的需求将会出现下降。

在的NPD集团的报告中,这一趋势具体表现为,双肩包和小号斜挎包的销售额在六个月统计期间内均较2019年同期上升7%;手拿包和小型化妆包的销售上涨幅分别为2%和48%。中、大号斜挎包的销售则下跌5%,而托特包的跌幅为1%。

图片来源:Louis Vuitton图片来源:Louis Vuitton

总体而言,整个包袋品类的总体恢复涨幅高于其下的细分款式品类。尽管美国女性包袋销售额在2020年因疫情爆发出现下滑,但伴随着疫情局势的平稳,大规模的消费反弹开始出现,进一步助推了女性手袋市场的恢复。

但在2019年,NPD集团发布调研报告,指出美国女性手袋销售额与2016年相比下降20%。而美国投行Piper Jaffray也在同期发布报告,称美国青少年在包袋上的花费从197美元跌至90美元,为18来年来最低水平。

过去一年里整个包袋行业平均零售价的提升是致使该现象出现的主因。“美国的包袋销售市场在疫情前就已经因为频繁的折扣活动而出现了衰落迹象。”NPD集团内部分析师Beth Goldstein指出,“但疫情导致的制作原料短缺,产品库存不足以及劳工价格上涨,都助推了市场包袋均价的提高。”

界面时尚曾多次报道,奢侈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多轮提价已经成为趋势。最早的一轮涨价潮出现在2020年5月,路易威登、香奈儿、迪奥和古驰等头部奢侈品牌对旗下多款经典手袋进行提价。根据时尚资讯媒体The Fashion Law的报道,路易威登、普拉达和Moncler是2020年内涨价幅度最高的奢侈品牌。

图片来源:CHANEL图片来源:CHANEL

消费者的热情却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其中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在海外消费回流的趋势下,中国奢侈品消费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快速恢复。贝恩公司与天猫奢品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增长约48%,达到近3460亿元人民币,中国内地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份额也从2019年的11%跃升至2020年的20%。

波士顿咨询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市场大约有70%至75%的消费者持有较强的价值意识,但在服饰领域,只有不到7%的人对价格感到敏感。这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奢侈品消费的高涨给出了解释。而中国较早从疫情中恢复,也让多个奢侈品牌将营销资源倾斜到中国市场,助推了消费热潮的高涨。

迪奥在过去的一年内将早秋男装和早秋女装系列搬到北京和上海发布,普拉达则选择在上海和米兰同时发布Raf Simons成为联合创意总监后的首场线下时装秀。而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LVMH和爱马仕等头部奢侈品集团逐渐重回增长轨道。部分受到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二线奢侈品牌的营收表现也在2021年上半年恢复到了疫情前水平。

责任编辑人:雒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