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渶策资本甘剑平对未来中国消费者群增长仍保持乐观态度

渶策资本甘剑平对未来中国消费者群增长仍保持乐观态度

2021-10-13

来源:Forbes China

作者:

通过投资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公司,甘剑平在风险投资领域扬名立万。2021年,甘剑平因丰厚的投资回报在福布斯最佳创投人榜单上排名第24位,这是他连续第六年登上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得益于在启明创投长期以来的成功经历,这位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毕业生在2019年成为了渶策资本的创始人之一。渶策资本以企业的早期至扩张阶段为导向,在成立之初拥有3.52亿美元的资本,投资者包括杜克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史带财险。

49岁的甘剑平正在寻找一些年轻的品牌,一些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能灵活运用营销方法的品牌。图片来源:DR


世界在2019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虽然中国已经从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中恢复,德尔塔病毒和能源短缺依旧导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呈下行态势。中国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期正努力整改饭圈现象,“娘炮”现象以及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对消费者主导型企业产生影响。

然而甘剑平仍旧坚持他的计划,在最近一次发生于陆家嘴金融区的采访中,他表示:“我们仍旧坚持在消费者上投资。年轻一代的品味与以往不同。但是人们整体的消费能力没有变化,主要城市居民和高收入家庭人群的情况尤其如此。”

这样的乐观主义也伴随着大型股票下跌和被时代淘汰的品牌。如在上海上市的服装零售商上海美特斯邦威的市值在过去五年中缩水了40%,浙江森马服饰的市值缩水了25%,鞋类连锁企业千百度的市值在过去五年中缩水了84%。

49岁的甘剑平正在寻找一些年轻的品牌,一些在当今不断变化的环境中能够灵活运用营销方法的品牌。他说道:“如果意见领袖和明星不再能够代表这些品牌了,那么品牌就会去寻觅更多的普通人。我们正在投资的公司总是能够找到性价比最好的营销方案。如果一个真正的明星无法帮助公司达到目标,那么公司就去找另外的人选。基于不同资源的供给和需求,公司的做事方法总是在变化。”

甘剑平也提到:“人们可能会忽略一些产生影响的源头,比如TikTok一类的媒体平台。虽然中国消费者对明星很感兴趣,与其说消费者喜欢的是这个明星的名字,不如说是喜欢与明星相关的特征。”甘剑平相信,除了最大牌的明星,这些特征还能在很多人身上找到。

渶策资本近期的投资包括今年9月与其他公司进行的首轮融资,这笔对服装品牌Beaster的投资超过2亿元。在华映资本和Belle Consumer Fund的参与下,渶策资本领投中国版“Off-White”服饰品牌Beaster。而Beaster品牌自身的目标则是在2021年实现10亿元的销售额。今年早些时候,渶策资本也对玩具收集品牌玩具城市和总部位于中国的小佩宠物进行了投资,后者在中国拥有1,500家签约零售商店,销售其包括饮水机在内的“智能宠物”产品。今年,渶策资本还投资了奢侈品平台胖虎奢侈品,该平台也吸引了focstar capital、ATM capital和Before capital的投资。

随着渶策资本不断发展,甘剑平与启明之间的合作依旧延续,他回应道:“这两家公司都是小佩宠物上一轮融资的投资者。”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