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巴基斯坦高附加值皮革产品出口潜力巨大

巴基斯坦高附加值皮革产品出口潜力巨大

2021-10-0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巴基斯坦皮革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PLGMEA)创始人主席Fawad Ijaz Khan在接受BP采访时,总结了巴基斯坦在过去的一年,皮革行业所取得的成就。他也是Ideal (Pvt) Limited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从事皮革服装和皮革制品的制造和出口。

Fawad称,2020-2021年财年期间,巴基斯坦皮革行业出口总额为8.33亿美元。其中,皮革服装及制品出口额为3.03亿美元(皮革服装286美元,皮革制品1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6%以上。皮革服装和皮革制品占皮革行业出口总额的36%,皮革手套2.60亿美元,占31%、皮革1.62亿美元,占19%,皮鞋1.08亿美元,占13%。皮革服装和制品出口占全球市场的4%。

据估计,2020年全球皮革市场总规模接近4000亿美元,其中皮鞋占最大份额(约50%),其次是汽车和家居装饰革、皮革服装、手套和其他皮革制品。

在过去十年中,巴基斯坦皮革出口主要受到9/11事件的影响,许多国家拒绝从巴基斯坦进口皮革,订单转移到了印度。近几年来情况开始改善,如今,皮革出口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产品附加值的提高。

关于Covid-19疫情对皮革行业出口和国际市场需求的影响,FIK(Fawad Ijaz Khan)表示,从2020年3月起,新冠肺炎开始在巴基斯坦传播。在这18个月里,我们的皮革服装和皮革制品出口仍在增加。若是没有新冠疫情,我们的出口将会进一步增长10%左右。国际市场受疫情影响出现需求下降。另外,我们还受益于印度因疫情出口下降和订单转移。

FIK称,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荷兰和法国是巴基斯坦皮革出口的主要国家。俄罗斯市场规模/需求将成为巴基斯坦皮革制品出口的潜在市场,另外还有日本。两年前,我们在东京举办了一个展览,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果,但受阻于去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的影响。

目前,巴基斯坦政府非常支持出口行业。商务与投资顾问拉扎克·达伍德(Razak Dawood)和联邦商务部长苏亚雷·艾哈迈德·法鲁奇(Sualeh Ahmad Faruqi)与出口协会保持着密切联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空运和海运费用增加了500%。对出口商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我们呼吁商务部对空运给予货运补贴,简化NOC的签发程序,并及时完成出口退税。

FIK介绍说,巴基斯坦皮革制品出口1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印度的出口为11.2亿美元。皮革制品是仅次于鞋类产品的第二大出口产品。因此,巴基斯坦皮革制品出口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巴基斯坦皮革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已邀请了两名意大利技术人员来巴基斯坦,帮助企业进行人员培训,并在技术和生产方面给与指导。

我们都盼望新冠疫情能尽快结束。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没有机会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也没有机会与客户见面。

在出口企业中,中小企业占80%左右。政府刚刚宣布了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新政策,出口商可以在不提供担保的情况下从银行获得融资。但贷款额度上限应该提高到5000万卢比。

FIK最后表示,巴基斯坦应该以印度为榜样,扩大皮革产品的生产。协会应该更加重视工人在制版、裁剪、缝纫和生产管理技能方面的培养,因为我们皮革行业中的熟练技术工人严重短缺。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