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外贸订单需求旺“晋江制造”出口忙

外贸订单需求旺“晋江制造”出口忙

2021-09-28

来源:晋江经济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1—8月,晋江预计实现外贸出口额约556亿元,比增81%,比2019年同期增长44.2%。其中,今年1—6月,晋江实际出口额达464.59亿元,比增126.21%。

值得关注的是,受订单回流等因素影响,纺织服装、鞋类增长势头强劲,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表现亮眼,进一步巩固晋江外贸稳中提质态势。

来自纺织服装业的七彩狐外贸订单激增。“前8个月,我们公司整体业绩增长了40%以上。”七彩狐公司业务经理许永祝告诉记者,得益于产品创新和跨境电商等新渠道的拓展,以及各种有效资质认证,从年初至今,七彩狐的订单量持续攀升,多款新品在美国市场被采购商疯抢,持续加单。

许永祝说,瑜伽服作为七彩狐近年新推出的新品类,表现尤为突出,截至目前,出货量达300万件。“新产品能够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一方面得益于老客户推荐新客户,另一方面是亚马逊等新兴跨境电商的兴起,为企业带来了不少订单。”

鞋类产业出口同样表现不俗。“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订单量比增40%,订单已经排到明年4、5月。”华莹鞋业相关负责人分析说,自疫情暴发以来,受产能、供应链等诸多因素影响,国外不少鞋服品牌、大商超订单回流到晋江。目前,华莹鞋业连同周边上规模的同行企业,订单量均处爆满状态。

从出口区域来看,在亚洲、非洲、欧盟、拉丁美洲、北美洲等6个出口核心地区中,亚洲地区出口额是晋江最高的,上半年约为266.67亿元,同比增长138.73%。此外,北美洲、拉丁美洲分别比增124.91%、109.81%。

“一般贸易占据晋江外贸主导地位,市场采购贸易蓬勃发展。”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出口数据包括了晋江国际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数据,其中亚洲是晋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出口的主要区域,因此亚洲地区整体出口数据表现强劲。

据悉,今年上半年,晋江国际鞋纺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出口货值达119.5亿元人民币,成为晋江外贸增长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晋江认真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措施,积极稳妥推进采购贸易试点业务,促进新兴业态加快发展。“针对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晋江精准施策,引导进出口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活力,全力推动外贸经济促稳提质。”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蔡明宣)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