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巴黎世家再陷风波

巴黎世家再陷风波

2021-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的一篇报道,时尚品牌巴黎世家近日因一条“西海岸”风格长裤陷入“种族主义”风波,有人批评其售价1190美元(约合7700人民币)的运动裤敲了黑人文化的“竹杠”。

BBC报道截图:时尚品牌因售价1190美元的“种族主义”运动裤陷入风波

先来看看这条引起争议的长裤——“Trompe L'Oeil”。↓

从图中可以看到,这条裤子的特点是穿着在内的平角短裤从腰带处露出来,看起来好像在外的长裤“下垂”了。报道称,穿“下垂”的裤子露出平角短裤,这种风格于20世纪90年代在滑冰运动员和嘻哈艺术家中流行开来。然而在2000年代,美国一些州通过了法律以禁止这样穿。例如在路易斯安那州什里夫波特市,这些法律让当地执法部门变成了“时尚警察”——他们以下垂的裤子为借口,瞄准、搜查、监禁黑人。

《什里夫波特时报》在2019年的一篇报道里援引当地警方数据称,自2007年以来,在什里夫波特因裤子“下垂”而被捕的726人中,黑人男子占了96%。BBC称,什里夫波特这项法律后来被废除了。

巴黎世家这条看似“下垂”的长裤在伦敦出售后,有人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说,“这感觉非常具有种族主义色彩……他们把内裤织在了裤子里”。该视频目前获得了24.3万个赞。

加州州立大学非洲研究副教授马奎塔加梅奇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条裤子上“写满了文化挪用”。“对非裔美国人来说,松垮的服装很重要;然而,像巴黎世家这样的公司试图从黑人和黑人文化风格中获利,却未能挑战将黑人和黑人服装潮流视为犯罪的系统性种族主义。”

据BBC报道,也有人表示将平角短裤缝在裤子里是“在90年代非常普遍的事情”。

报道提到,巴黎世家品牌方对于该长裤的设计表示,该品牌经常把衣柜里的单品组合成一件衣服。巴黎世家市场总监路迪文庞特称,这样的例子包括“在运动裤上叠加牛仔裤(和)在T恤上叠加纽扣衬衫”而“Trompe L'Oeil”长裤“是这种设想的延伸”。

巴黎世家 资料图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