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皮革是一种天然、多用途经久耐用的可回收材料

皮革是一种天然、多用途经久耐用的可回收材料

2021-09-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皮革是最古老的可循环利用材料之一。通过回收食品工业的副产品,皮革制造商经过鞣制加工生产出多种多样的产品。皮革是一种天然、多用途经久耐用材料。从柔软手套皮革到坚固的步行靴,软皮夹克到耐用的家具,皮革是一种多功能和持久的天然材料。

饲养动物不是为了获取动物皮的。我们每天使用的大部分皮革制品的原材料是来自牛、羊或猪,饲养牛、羊或猪是为了获取肉食。只要我们不断消费肉类和奶制品,就会有生皮产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村的时代,有责任回收利用这些资源,而不是将其当做垃圾填埋。

由于现代制造技术,皮革可以被加工成各种用途的材料,每一种都有针对最终产品的性能需求定制生产。例如,用于步行靴的皮革将被加工成具有坚固和支撑性能,用于芭蕾舞鞋的皮革会更柔软,更有弹性。家具用皮革需要耐磨并具有特殊的防火性能,而服装革需要柔软和轻便。

今天的皮革制造商既是化学家又是产品工程师,他们的独创性和创新为我们提供了多种用途和性能的皮革,可用于鞋类、家具、手提包、服装、手套和汽车座椅等产品生产。

今天的制革行业每年回收约2.7亿张牛皮,约重730万吨,否则他们可能会被丢弃和填埋,造成巨大的环境和生态问题。现代皮革加工工艺是安全的,合规的和规范的。所以说,皮革是一种可回收和可持续的材料。

欲了解更多现代皮革加工及其在可持续发展中所起作用,可登录天然皮革组织网站:

www.leathernaturally.org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