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越南纺织鞋服行业短期难以恢复

越南纺织鞋服行业短期难以恢复

2021-09-1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行业内专家表示,越南鞋服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首当其冲,生产企业可能需要长时间才能得到恢复。

鞋服行业对越南出口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并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然而,由于疫情引发的限令,导致许多工厂停产。

据估计,一家拥有大约9000名工人的制鞋企业需要在防疫措施上花费大约100万美元,而投入材料的成本也已上升了5-10%。

部分企业表示,他们的企业正面临延迟交货罚款,以及失去下一季订单的风险。

为了保证下一年的订单,越南皮革和鞋业协会(Lefaso)秘书长Phan Thi Thanh Xuan表示,协会提议了分三个阶段放松疫情限制,因为今年甚至2022年行业前景依然暗淡。如果COVID-19疫情继续蔓延,企业将无法维持和运营,客户可能流失。目前,重要的是稳定职工岗位。

为了恢复生产,越南工贸部(MoIT)正在努力消除瓶颈,提供最大可能的支持,并利用欧美国年底订单帮助企业恢复生产。

此外,越南工贸部将加快实施2030年的服装、纺织和鞋类发展战略,并制定2030年可持续发展规划。

越南鞋服行业应当利用现有自由贸易协定优势,努力扩大出口市场,实现出口品种多元化,提高产品和品牌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