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碳板跑鞋市场“百花齐放”,创新之路在何方?

碳板跑鞋市场“百花齐放”,创新之路在何方?

2021-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吴涛)在跑步圈子里,一直流传着“无碳板,不PB”的说法!

自2017年,Nike的Vaporfly 4%占领各大马拉松领奖台以来,碳板跑鞋逐渐走进跑步圈的视线。这种跑鞋在帮助高阶跑者跑出更快速度的同时,也开始颠覆整个跑鞋产业。李宁、特步、361°、安踏等纷纷推出自己的碳板跑鞋,抢占先机。

纵观目前的整个碳板跑鞋市场,虽然各种价位阶梯产品丰富,但仍局限于产品本身的升级,同质化竞争严重,碳板跑鞋还能有怎样的创新呢?

2019年,李宁率先发布碳板竞速跑鞋“飞电”,采用内置全掌异构碳板、高科技轻弹中底材料、Momo半透明蝉翼材质鞋面、全天候耐磨防滑外底,产品性能较为不俗,只是其2099元的产品定价,与国外大牌不相上下。

2021年,361°也推出了首款碳板跑鞋飞燃,中底方面采用高弹发泡材质与内置全掌碳板,可在高速运动中构建平衡系统,发挥出较高的性能。与李宁不同,特步选择了更为亲民的策略,其发布的160X定位顶级竞速跑鞋,首发价格限制在了899元。

咕咚CEO申波在介绍咕咚碳板跑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吴涛 摄
咕咚CEO申波在介绍咕咚碳板跑鞋。中新网记者 吴涛 摄

有分析指出,国产碳板跑鞋品牌虽然在碳板的形状、硬度、功能等方面不断创新,但并没有脱离产品的范畴。对于高阶跑者来说,跑鞋的确重要,但时刻保持自身的状态认知、专业的训练、科学的恢复也是必不可少的。

面对多元化需求,部分品牌以“科技”为抓手,升级碳板跑鞋的性能之外,大胆增添智能元素。近日,咕咚推出了其首款全掌碳板跑鞋42K•造风者RUN,不仅像其他品牌一样对材料潜力进行了深度挖掘,还为其融入了智能科技新元素,构建了“科技助力+材料创新”的双重内核。

据了解,咕咚42K和其他品牌相比的不同之处在于构建了一个“跑鞋+智能装备”的闭环,造风者RUN与咕咚跑步精灵等装备可以互通互联,实现跑步数据实时跟踪、数据分析,让跑步“有数可依,有数可查”,了解自己每一次训练的数据、每一场比赛的发挥。跑者还可通过咕咚互联网泛运动服务,获得专业语音指导。

目前看,碳板跑鞋作为跑鞋市场的重要趋势,使得整个国内碳板跑鞋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层出不穷,咕咚等数字化运动品牌的入局则为跑鞋增添了更多变量。(完)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