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兴际华集团3513公司(原址)保安革命旧址纪念馆入选“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兴际华集团3513公司(原址)保安革命旧址纪念馆入选“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7-27

来源:际华三五一三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资委命名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3513公司(原址)保安革命旧址纪念馆入选。


据悉,此次命名工作紧紧围绕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展示中央企业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深挖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突出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央企业百年发展中涌现的先进精神、先进典型和铸就的大国重器。


国资委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优势和独特作用,开展形式多样、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严把政治关、内容关、程序关,不断提高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硬件设施、创新布展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加强内部管理,着力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要着力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陕甘宁边区“难民硝皮厂”、“兴华制革厂”、“军工八厂”,是我党我军成立最早的制革、制皮件和制鞋的工厂。1938年9月10日正式创立,第一厂址在陕甘宁边区志丹县中共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周恩来副主席曾经住过的大院里——保安革命旧址,位于志丹县城北,工厂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已经走过83年的光辉历程。


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展示好新时代央企担当和建设成就,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讲好新兴际华集团央企好故事。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展示好新时代央企担当和建设成就,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讲好新兴际华集团央企好故事。

责任编辑人:刘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