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国货扬帆莫忘初心

国货扬帆莫忘初心

2021-07-3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国潮”概念的丰富延展性,给品牌带来了全新营销机遇,在热火朝天的摸索尝试中,也难防“剑走偏锋”造成的信任危机。一些老字号品牌想通过跨界营销“回春”,用广告语或品牌LOGO、传统元素简单堆砌而成的“四不像”新品,自然引发不少争议;曾几何时,鞋类品牌纷纷效仿国外饥饿营销方式,限量发售的国产球鞋开始沦为资本角逐的工具,“炒鞋热”愈演愈烈,削减了众多普通消费者的好感。

过去,苏州稻香村也经营过西洋罐头,因为那个时代的潮流就是“洋气”,如果不嫁接西方元素,反而会被消费者嫌弃不够“洋派”;在运动鞋和服饰领域,设计长久以来是国货稀缺的能力之一,曾是诸多国产品牌的困扰。但今天,在“国潮”新势力的带动下,彰显浓厚文化情怀的国货懂得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坚持实体为本,沉下心来积极调整、创新求变,发展全渠道经营,以获得市场的持续青睐。

从小圈子狂欢到红遍大江南北,国货扬帆莫忘初心。与其在营销手段上耍花招、搞噱头,不如讲好传承与创新、经典与潮流有力碰撞下的中国品牌故事。当复古怀旧风潮过去,如果无法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和创新能力,新老国货的发展仍会面临困境。所幸的是,有赖于中国传统文化与新兴科技手段、多元时尚创意、高标准品质把控、长远产业思维的深度融合,“国潮”涌现,让购买国货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不断升温,总有一天会在国际市场劲吹“中国风”。(郭静原)

责任编辑:宋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