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运动鞋消费持续恢复 华利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7成持续扩产

运动鞋消费持续恢复 华利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7成持续扩产

2021-07-30

来源:e公司

作者:

随着新冠疫情后运动需求和运动鞋消费持续恢复,运动鞋专业制造商华利集团订单增加,上半年业绩向好,净利润同比增长67%。

7月28日业绩快报显示,华利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1.97亿元,同比增长18.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91亿元,同比增长66.59%;每股收益0.92元。7月29日,公司股价上涨3.4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业务主要是以美元报价和结算,合并报表以人民币计价,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后,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1.35%。

运动鞋消费恢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国各地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管控已有一定的经验,疫苗接种加快,全球经济呈现复苏分化的鲜明场景,中、美、欧等经济体陆续恢复,但印度、拉美、东南亚等部分新兴经济体仍受疫情影响较大,疫后运动需求和运动鞋消费持续恢复,公司主要客户的业绩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订单也随之大幅增长。但是消费需求复苏叠加全球供应链紧张,原材料的涨价、海运集装箱的短缺、越南疫情的发展等也对行业发展和公司经营带来一定挑战。

作为应对,公司具备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积极扩张产能,有效控制产品成本,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及疫后,各运动品牌商订单增加。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持续推行优质大客户的经营策略,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同时也积极推进精益生产和自动化,改善生产效率,公司毛利率同比上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导致净利润的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

华利集团也在联手专业机构进行投资布局。日前,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山精美与私募基金珠海和谐智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深圳精创智造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合伙协议,其中,中山精美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4亿元认购珠海和谐智赢的部分份额,占珠海和谐智赢总出资份额的99.01%。

上市公司表示表示,在确保主营业务运作正常情况下,公司适度参与股权投资,有利于公司借鉴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经验,拓展投资渠道,把握相关领域投资机会,获取投资收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

持续扩产

市场反应来看,自4月26日上市以来,华利集团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74倍,最新报收91.02元/股。数据显示,二季度华利集团或32家基金公司持仓,占流通股比达到17%,对应总市值13亿元。其中,农银汇理、达成创业板和富国创业板等持股均超过1%。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华利集团买入评级,认为华利在Nike供应链体系里增速较快,表现可期;而且今年以来运动市场需求强劲复苏趋势已定,终端高速增长,供应链持续受益;另外,汇率及航运影响较小,客户及产品结构优化带动毛利率稳定增长。

在日前接受机构调研中,华利集团公司高管表示,Nike与公司的合作有八年的长期规划,也会有更具体的三年规划。Nike对业绩成长的规划,会落实到制造商,需要制造商提前做好产能的准备。今年公司在Nike的订单增速比较好;目前已经在合作的客户订单需求比较大,公司目前的产能扩张和开发团队扩张必须先把已经有的客户服务好;如果未来有机会,也希望能和阿迪合。

除Nike外,公司第二大客户VF去年疫情下业绩下滑,今年VF的业绩预计会有所回升;第三大客户Deckers旗下4-5个品牌中销量较大是Hoka及UGG,且在订单的量价上表现较优;第四大客户Puma,产品更偏向时尚休闲。新客户方面,Asics和OnRunning今年开始量产。

未来应对疫情带来的订单波动,去年华利集团采取了很多的办法,包括资源配置标准(比如员工人数)、工作模式都有新的变化。另外,公司在自动化方面的推广力度很大,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今年可能会受到大宗商品涨价、新工厂投产可能带来劳动效率相比老工厂有差异等因素的影响,集团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将毛利率稳定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扩产方面,今年上半年华利集团在越南已经有3个工厂投产,明年印尼要开工厂;集团会保持比较稳健的扩张速度。目前越南属于东南亚国家中劳动力资源比较好的国家,印尼的工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与训练,预计劳动效率也会逐步提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