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太美了!这场“汉服秀”上非遗工艺、“唐宫夜宴”同款都来了

太美了!这场“汉服秀”上非遗工艺、“唐宫夜宴”同款都来了

2021-0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严曦梦)“风吹仙袂飘飖举,犹似霓裳羽衣舞”,近日,天猫国风大赏在沪举行,200多位汉服博主身着定制款汉服走秀。这些秀场新品不仅包含博物馆⽂创衍⽣款、游戏、动漫IP跨界汉服、⾮遗⼯艺、艺术家联名汉服等,此前火热“出圈”的“唐宫夜宴”联名款汉服也在现场亮相。

唐宫夜宴联名款汉服亮相天猫国风大赏。新华网 发

近年来汉服加速“破圈”,2020年天猫汉服品类年成交同比增长将近500%,2家汉服品牌销售破亿元,超过1200家服饰品牌新增了汉服类目商品。

与此同时,汉服品牌正通过跨界联名新品吸引更多受众。敦煌、中国国家博物馆、三国、苏州博物馆、国家宝藏、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成为广受欢迎的汉服设计元素。而王者荣耀,梦幻西游等游戏IP也成为大热的汉服元素。“天猫将持续推动汉服品牌和更多的文化IP合作,开发更多的新品。让汉服真正成为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载体。”天猫新国货业务负责人锦雀表示。

唐宫夜宴联名款汉服亮相天猫国风大赏。新华网 发

数据显示,在汉服消费方面,上海一跃成为最爱穿汉服的城市,其次是北京、重庆、成都、杭州。汉服的穿着场景也从集会、游园逐渐拓展到日常生活。汉服婚服增速非常可观。

《线上汉服洞察报告》显示,2020汉服的消费人群超过1800万,并且保持高速增长。天猫潮服鞋靴负责人鹿游表示,天猫将引入更多服装品牌,同时在新品类面料开发、供应链等方面推进汉服产业,以此助推汉服文化复兴。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