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1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线上)设计营启动

2021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线上)设计营启动

2021-07-28

来源:中新网福建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24日电 (记者 孙虹)2021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线上)设计营23日正式启动,来自两岸多所高校的147名学生、10位导师参与。

据悉,本次设计营自启动前期筹备工作以来,吸引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福州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台湾亚洲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实践大学等50多所两岸高校的近500名学生报名,其中,台湾学员人数过百,研究生比例超过10%。

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入围的147名学生、10位导师将混合组成设计团队,对恒安、三六一度、晋工、茂泰、向维智联、优安纳、纸友、福广家、小时候等9家承办的晋江企业展开创意比拼。活动期间,设计团队成员将深入了解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并根据承办企业提出产品设计方向与需求,在企业研发设计人员、指导老师的共同辅导下完成设计成果。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设计营根据承办企业需求,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策划台湾专场、定向专场和混搭专场,大大丰富了设计营的举办形式。

承办企业代表、向维智联(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执行CEO杨鑫杰表示,作为一家植根于晋江产业链上的科技公司,我们把晋江鞋服产业数字化的转型与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把鞋服新生态的探索之路当成奋斗的目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口中的传统鞋服业,也能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而绽放出新的工业之花。

“两岸设计营不仅有利于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也是提升学生设计执行力与落地性,促进两岸年轻人的了解与互动的新平台,为两岸情谊注入了新思潮与新动力。”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讲师、系副主任汪少烽如是说。

“当前晋江正举全市之力,致力于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工业设计作为产品研发最前端价值链的关键环节,对助力晋江制造业创新变革、赋能晋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巨大,意义深远。”晋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赖有为表示,晋江将致力于从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为两岸设计师生“零距离”对接服务企业、推动晋江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为晋江制造业转型升级积蓄更多的外在动力。

自2014年启动以来,晋江市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已成功举办7届,累计有82家晋江知名企业参与,近900名两岸设计高校师生加入,创作了共2176件优秀作品,已成为闽台交流合作的亮丽名片。

据悉,本次设计营在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向维智联(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福建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纸友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小时候蜂业有限公司、泉州市福广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晋江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洪山文创办、台湾产业与设计协会、台湾设计跨界交流协会、台湾感性学会、台湾色彩协会、晋江市旅游商品协会协办。(完)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