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郑州暴雨波及温商 不少鞋服企业仓库被泡水

郑州暴雨波及温商 不少鞋服企业仓库被泡水

2021-07-23

来源:温州网

作者:

温州网讯 7月20日暴雨袭击河南省,省会郑州市成为重灾区,在当地经商和生活的温商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昨天,郑州市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章显秀表示,商会暂未收到温商在此次暴雨中伤亡的情况,但不少鞋服企业的仓库泡水,损失尚在统计中。

7月20日下午,暴雨袭击河南省多个城市,省会郑州市成为此次暴雨袭击的核心地带,是日16时至17时的一个小时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瞬间使郑州这个内陆城市排水不畅,淹没了诸多设施。

“因为暴雨,我们商会的工作人员都被困在办公室里至今无法回家。”章显秀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当时在外办事也被困路上——车行在郑州城区高架时被困,无法继续行驶,最终他不得不“弃”车步行回家。“我走了3个多小时才回到家,看到小区的地下室已被水淹,车都停到地面上了,家里的下沉式地下室也进了不少水。”

章显秀说,目前商会的工作人员还困在办公室,暂时无法出行到温商企业了解受灾情况,同时也尚未收到温商有伤亡的信息,但已了解到一些鞋服企业受淹,具体损失情况尚不清楚。

同时,在郑州市周边做超市生意的温商可能受灾较重,一名来自永嘉的温商在新密市的袁庄乡和大隗镇开有两家均近2万平方米的超市,因有一家超市背靠山,山上冲下的泥石冲毁了超市内物品,可能损失高达四五百万元,幸好人员安全,已转移到安全地方。

一直以来,郑州市是温商的一个主要集聚地,目前有8万多名温商在当地做生意和生活,共经营着1.8万家企业,其中鞋服企业有四五千家。“郑州市当地的鞋服企业多数由温商经营。”章显秀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