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山东青岛市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公布

山东青岛市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公布

2021-07-16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青岛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公布青岛市市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通知》,公布南通市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涉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21个部门,共345项证明事项。清单的公布将进一步优化南通市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根据公布的清单显示,多项涉及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无犯罪记录证明、身体条件证明等与企业、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证明事项,均可以推行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根据《通知》规定,清单将根据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及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

今年4月,青岛市印发了《青岛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明确了按照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原则,在山东省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通用清单的基础上,对照已公布的本级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梳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当事人获取难度较大、行政机关容易核查的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