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6月份美国鞋类产品价格上涨6.5%

6月份美国鞋类产品价格上涨6.5%

2021-07-1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5.4%,通货膨胀率达到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运输相关成本上涨是主要原因——汽车租赁、二手车、汽油和机票的价格都比去年大幅上涨——鞋类产品首当其中,同比上涨6.5%。
根据美国鞋类经销商和零售商协会的数据,女鞋价格出现了7%的最强劲上涨,这是近32年来的最大涨幅。
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消费者为参加各项活动、旅行、返校和重返办公室而需要购买新的鞋类产品,消费需求正在上升。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大范围货运拥挤造成的供应链成本飙升相吻合。
美国鞋类经销商和零售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ve Lamar对鞋业资讯网(FN)表示:“通胀是除航运危机外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又一因素。新款鞋类产品需要上市,因为失控的货运成本、港口拥堵和集装箱船延误,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者需求。我们呼吁拜登政府解决航运危机,并建议减免关税。”
在美国销售的鞋类产品,约99%是依赖进口,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特朗普时期,来自中国的鞋类产品被征收额外关税,在疫情爆发之前就推高了美国企业的成本。如果目前情况得不到缓和,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 6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7%的小企业主说他们计划提高产品的销售价格,这是1981年1月以来的最高占比。受访者主要担心原材料成本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因为美国的企业有百万个空缺岗位,需要合格的从业工人。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