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胡震芳先生铜像落成典礼在海宁皮革博物馆举行

胡震芳先生铜像落成典礼在海宁皮革博物馆举行

2021-07-0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图/中国皮革协会 海宁皮革城

2021年7月9日,胡震芳先生铜像落成典礼在海宁皮革博物馆举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海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濮新达,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胡震芳先生后代家属代表胡年先生为铜像揭幕。

对于从事皮革行业几十年的老前辈来说,胡震芳的名字耳熟能详,是他的匠心和开拓,为海宁皮革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1926年,年仅二十五岁胡震芳先生创办了海宁县硖石双山皮厂,并从德国大量购置机械设备,改变了中国传统的手工制革模式,开启了中国机械制革之路。为我国皮革生产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提高了生产效益,保障了皮革原料质量的稳定。30年代,为了开拓皮革销路,胡震芳先生在上海设立了销售服务中心。40年代后期,他扩建了双山皮厂,并且还在西安开设了分厂。

胡震芳把一生都投入到了皮革行业,匠心传承,改革开放之后,他将接力棒交给了大儿子胡寅。一方面,胡寅追随胡震芳的脚步,继续钻研制革技术,另一方面,他不求回报,帮助各地办起了知青皮件厂、石路皮件厂、华侨皮件厂等,教工人剪裁皮衣,把关质量。在胡氏父子的推动下,海宁的皮革产业慢慢形成了气候。

海宁皮革城张月明在落成典礼上的讲话中表示“我们把胡震芳先生的铜像安放在海宁皮革博物馆,既是对历史的铭记,也是我们面对未来的一个起点。海宁皮革城将不忘继承和发扬胡震芳先生“敢为人先”的精神,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实现蝶变转型,擦亮行业领军者的金名片,全面完向成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时装批发基地、时尚源头扩类升级,以优异成绩为海宁市勇当示范表率、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