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奥迪跨界玩造鞋 造车已不能满足其胃口?I 新营销

奥迪跨界玩造鞋 造车已不能满足其胃口?I 新营销

2021-07-08

来源:麻雀体育

作者:

众所周知,成长于互联网时代下的90、00后已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流群体。

独立自主、热衷追赶潮流、善于展现个性的他们。

对任何一项消费都有更高的诉求,希望所购置的产品不仅具备实用性,更能与自我审美、个性、情感等多方面高度契合。

这几年随着“球鞋文化”的兴起,这个文化可以说是火到了圈外,像是 LV 、dior 等奢侈品牌都和运动品牌展开了战略合作。

而这些奢侈品牌在展开联名之后,这些基本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02 奥迪为品牌多层赋能

根据Quest Mobile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4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男性用户规模达到6.13亿。

男性用户消费偏好集中在车品、3C数码类等 “低频”特点品类上,而作为新生代消费者的00后对手机、运动以及鞋靴等偏悦己类商品更加关注。

也正是因为一眼凑准了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所以雷克萨斯、法拉利、宝马、奔驰、保时捷等豪华汽车品牌先后与其它运动品牌合作。

通过跨界潮鞋行业的方式来继续保持自己在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品牌影响力。

唯一不同的是,奥迪这一次并没有选择通过和其它运动品牌联名的方式,而是选择亲力亲为来打造这款充满了奥迪元素的潮鞋,其背后的考量明显更耐人寻味。

首先,通过自主打造这样一款潮鞋,奥迪不仅能够从侧面体现出自己作为传统车企在跨界其它领域时的强大产品研发能力。

也能让消费者更深刻的感受到奥迪汽车时尚与科技,拔高奥迪品牌调性的同时,让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口号更加深入人心。

其次,通过将引以为傲的Quattro技术理念移植于潮鞋这一做法,既是奥迪对Quattro这一看家本领的致敬。

为Quattro技术提供更多形式的衍变可能,更是为奥迪持续吸引新生代消费者关注,从多维度来持续夯实奥迪品牌影响力的绝佳路径。

最后,奥迪还精准的击中了当代年轻消费者对Sneaker文化的追捧,在Quattro Sneaker的助力下。

奥迪完美的让“车子”和“鞋子”两款毫无交集的产品产生了交集,这样一款移动的广告牌除了能让奥迪收割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更是为很多将奥迪汽车视为Dream Car的年轻消费者们带去奥迪“亲民”的印象。

告诉这些年轻消费者们:或许你现在暂时买不起奥迪的车,但至少你现在可以拥有一双奥迪的鞋子”,进而为奥迪汽车的销量转化带来积极作用。

2 众多品牌跨界营销目的

为什么品牌如此热衷于跨界营销?其目的可以总结为两点:一方面,重塑品牌形象,提高品牌新鲜度,降低认知疲劳。

例如,奔驰为了改变在年轻人心中“成熟大叔”的刻板印象,以及传统销售渠道4S店不受年轻人待见的问题。

在全球开设了8家高档餐厅,其中有3家在中国,年轻人可以一边吃西餐,一边参观奔驰展车,不仅获得了品牌重新认知的机会,还拉动了奔驰车的销售。

另一方面,由于跨界品牌各自的渠道、应用场景等不同,每个品牌所覆盖的群体都不同,跨界营销可以让品牌借用双方的渠道资源覆盖更多的目标人群。

例如中石化易捷卖“咖啡”引起行业热议。因为咖啡具备高频和社交属性。

易捷目的无非是希望通过咖啡业务,带动便利店和加油站的使用频次,使加油站场景更加高频。

当然,上述跨界营销的目的是可以同时实现的。

不可否认,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消费趋向品质化、多元化,要求品牌具备打造新的消费体验的能力。

而跨界营销的价值就在于此。

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到来,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化、多元化,品牌们也希望能营造出更具新鲜感的消费体验。

跨界营销凭借出乎意料的玩法不但能吸引受众的注意力,还能帮品牌收获大量的好感度,这也就是各品牌钟爱“跨界营销”的原因。

根本上来说品牌间的跨界联合营销不仅可以实现资源整合,又可以使传播效果做到最大化,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很多品牌来说,消费群体的加速迭代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

就像奥迪时隔3年终于将这款年轻消费者们心心念念的潮鞋打造出来这样。

这不仅仅是奥迪能够言出必行的体现,也是奥迪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车企愿意始终与新生代消费者站在一起、玩在一起的最好证明。

当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悦己”体验、更愿意为主动求变的品牌鼓掌叫好、更在乎品牌与自己在心理层面的直接对话时。

品牌应该做的就是找准他们的痛点和痒点,通过他们乐于见到并能欣然接受的方式去抓住他们的眼球。

为品牌带来一众拥趸的同时,也为品牌后续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那么又会有多少运动爱好者,放弃传统运动品牌,去选择奥迪牌运动鞋呢?

quattro sneaker是奥迪掀起一场年轻风暴的开始,生活需要打破边界,理工世界里的四驱技术同样也能衍变成一股潮流。

奥迪将看似毫无交集的两种领域以崭新的方式塑造成年轻人最时尚的生活语言,除了被疯狂种草,实在找不到更能表达这种喜爱的途径。

如果说心动从来就是一件不讲理的事,那么,quattro sneaker就是一双任性到能让你所见即所想的潮鞋界黑马。

我们并不否认跨界营销的作用。只是对于品牌而言,你需要明白自身品牌要的是什么,核心目的是什么。

你需要想清楚,整合渠道是想卖东西,还是想把品牌传播出去;你需要找到最核心的资源和目的。

因此,我们质疑的并不是跨界本身,而是品牌跨界之前的思考。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