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Chane第三次提价,经典手袋价格再涨10%~15%

Chane第三次提价,经典手袋价格再涨10%~15%

2021-07-06

来源:华丽志

作者:

上月,法国奢侈品牌 Chanel(香奈儿)首席财务官 Philippe Blondiaux 曾预测,受品牌每年两次的全球价格审查政策影响,Chanel 产品的价格可能会再次上涨。

据悉,自7月1日起,Chanel 产品在全球部分地区的价格已经有所上涨,本次调价的产品包括:Chanel 19、Classic 系列中号手袋、Classic Jumbo Flap 以及Classic 系列大号手袋,上述产品的价格涨幅在10%~15%之间(以美元计),其中 Classic 系列大号手袋的价格涨幅超过15%,至9200美元。

这是 Chanel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三次涨价。去年5月,Chanel 在全球范围内上调了手袋和小件皮具的价格;去年11月,Chanel再次发布官方公告,表示已在所有有必要调整价格的国家对部分产品实施了年内第二次提价。

事实上,自2018年起,Chanel Classic 系列中号手袋的价格每年都在上涨,这款手袋在2018年的价格为5600美元,2019年价格上涨了3.5%,至5800美元,2020年疫情期间,Chanel 再次对这款手袋提价12%,至6500美元,这次调价后,这款手袋的价格已经飙升至7800美元。

Chanel 不断涨价使一些消费者犹豫是否该在这个时候下手购买。据《韩国时报》周三报道,部分韩国消费者表示他们已经对 Chanel 失去了兴趣,理由是产品价格过高,但对于另一部分 Chanel 铁粉来说,涨价似乎更加激发了他们的购物欲望,有关 Chanel 会再次涨价的传闻出现后,本周一在位于首尔市中心的 Chanel 店铺门口,消费者一早就排起了长队,人数似乎比平时多出一倍。

Chanel 首尔乐天百货店负责人表示:“虽然平时店铺门口也会有顾客排队,但是自本周一起,排队人群的数量似乎是平时的两到三倍,我听说有些顾客从头一天晚上就开始在店铺门口排队了”。

这样的情况与去年5月类似,当时 Chanel 涨价传闻流出后,中国和韩国的消费者闻风而动,迅速在Chanel门店外排队抢购。这说明尽管 Chanel 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但人们的购物热情也没有被熄灭,特别是因为疫情期间旅行和社交活动的限制,人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其他方面。

“似乎更多人愿意花钱购买奢侈品了,因为他们觉得奢侈品是身份的象征,而像 Chanel 这样的奢侈品牌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市场变化,这些品牌清楚地知道,即使涨价,人们仍然会购买它们的产品”,韩国世宗网络大学(Sejong Cyber University)数字营销专业教授 Kim Yae-ri 向《韩国时报》表示。

虽然许多消费者愿意为奢侈品涨价买单,但这也引发了一个行业思考:这种通过涨价拉动消费增长的方式还能持续多久?在去年 Bernstein 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分析师 Luca Solca 指出:“部分奢侈品行业专家认为,如果奢侈品牌继续以这样的速度抬价,未来可能会面临极其痛苦的价格整顿,同时,涨价还会带来巨大的风险,很可能会侵蚀品牌价值”。

而投资银行 Jefferies 的分析师 Flavio Cereda 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涨价对于 Chanel 来说是一件好事,可以使 Chanel 在皮具市场掌握主导权,因为像 Dior 这样的竞争对手要么效仿 Chanel 涨价,要么只能承接因产品价格过高而不愿继续购买的 Chanel 顾客”。

随着 Chanel 再次涨价的传闻流出,Vestiaire Collective、The RealReal 等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将 Chanel 手袋标注为“转售价格最高”的产品之一,Chanel 手袋的价格在二手交易平台也随之上涨,而二手市场的产品溢价也将有助于品牌进一步抬高一手产品价格。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