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聚焦下季原皮市场行情

聚焦下季原皮市场行情

2021-06-29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皮革市场行情在过去的两周没有明显的变化。自第一季度末以来的基本参数仍然行之有效。简而言之,欧洲皮革生产和需求稳定,亚洲需求大幅下降,家具革需求减少,皮鞋的生产量提高,欧洲的屠宰量下降,北美增加,物流问题和库存增加,汽车生产进一步恢复,欧洲的工厂开始为进入夏季假期做准备。

从原料皮价格来看,欧洲和北美的价格水平继续存在差异。欧洲制革厂不得不在当地市场上寻找供应。随着屠宰数量的下降,市场的直接反应就是牛皮价格上涨。

只要看看去年夏天以来的价格上涨,就会很快意识到这种变化很难在产业链上立即发生传递反映。这使许多制革商大幅提高了利润,原材料价格的下跌并没有完全传递到成品革的价格上。

2020财政年度数据显示销售在最后一个季度逆转,制革厂不仅迅速恢复销售收入,而且获得了非常可观利润。

由于亚洲的供应链很长,其周期主要由亚洲的生产主导。人们还在讨论中国制革商为什么愿意支持3月份价格上涨,但是,近几个月上涨趋势已结束。

中国制革商似乎库存充足,只有少数的大公司仍在积极采购。如果统计数字可信的话,其采购量不足以消耗所生产的牛皮数量。欧洲供应商仍然可以从欧洲皮革行业的需求和短期需求中获利,但美国的供应并不明朗。

屠宰量减少,原料皮在欧洲的销售压力并没有明显增加。然而,两个月的暑假即将来临,新一季的价格将受到汽车皮革行业的稳定需求以及屠宰量下降的影响。

通常在节日期间,无法发运到欧洲的原料皮被亚洲客户抢购。他们必须提前下单购买,以确保冬季成品革的生产和交付。就目前欧洲市场而言,今年的问题是,对于国际市场来说,价格显然过高,因此,如果要与亚洲和夏季市场维持平衡的话,需要进行必要的短期价格调整。美洲供应商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调整价格。美元走弱和欧洲价格上涨使它们得以成功地维持目前的价格水平。

在制鞋行业偏爱的皮革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亚洲家具和汽车皮革制革商的需求没有跟上,因此,不同产品组之间的价格差异在缩小。

未来几周将决定原料皮市场的的走向。原料皮市场是否会步其他商品的后尘,这一点将变得明朗。加息预期已经对股市和许多大宗商品产生了负面影响。未来几周,我们很可能获得更明确的相关市场信息。

目前,物流和供应问题仍然突出。对于所有供应链材料或业务来说,目前30-60天的延期是常态。这只是运输造成的延误。除此之外,供应链中也存在材料生产的供应困难。如今,企业只有准备相应地扩大库存规模,才能消化这种不确定性。在目前的情况下,企业别无选择,只能建立库存的安全缓冲,以避免中断生产。

让我们看看与皮革供应链相关商品的实际需求情况,我们会得出不同的结果。以汽车行业例,在过去的6个月汽车销量强劲回升,但其总销量仍远低于2019年的数据。鞋类和箱包行业也是如此,销售和预期很可能会增长,但与2018年和2019年正常年份相比,其需求没有出现大幅增长。

从二层皮革来看,无论从皮革加工方面还是从胶原蛋白或明胶加工,供需之间似乎没有失衡。

羊皮和羔羊皮还没有从原材料价格上涨中获得明显的利润。某些细分市场和高质量皮例外。然而,风向开始缓慢地转变了。羊毛价格上涨和供应减少正缓慢而稳定地确保价格逐步恢复。

对于那些将大部分产品转口的制革厂来说,土耳其里拉贬值自然意味着相当大的成本优势。经验表明,这只是短期的,但就目前而言,这无疑是许多皮革厂的决定性竞争优势。我们发现,尤其是在女性时尚方面,更多的时尚产品使用皮革。

在接下来的几周,北半球越来越多的人将开始计划他们的假期。假期将对商业部门的销售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