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ZDHC基金组织发布第二份年度影响报告

ZDHC基金组织发布第二份年度影响报告

2021-06-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ZDHC)是致力于引领行业走向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的多方利益相关组织,近期发布了第二份年度影响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自2019年首次报告发布以来取得的成果。

报告称:“在2019年的第一份影响报告中,我们呼吁行业内采取行动,并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开展协同合作,创建无毒供应链,以保护消费者、生产工人和环境。本期报告介绍了我们在整个行业的实施进展和最近的发展情况。”

在 2011年发布Detox My Fashion报告后,一个叫时尚品牌联盟的组织承诺到2020年消除供应链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并呼吁停止对河流污染。时尚品牌联盟就是“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的前身,现在被称为“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

ZDHC在制定零排放规划路线图时共有163家单位参与,包括品牌、制造商、化学品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有15个品牌商和3个加盟商加入了“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

截至2020年底,1427个化学配方使用ZDHC网关化学品模块,发布了42939种的化工产品数据。根据发布的数据,供应商能够对使用的化学品进行筛选分析,以确定是否符合ZDHC生产限用物质清单。

2020年通过ZDHC网关的供应商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41%。自2019年以来,ZDHC发布的废水检测报告数量增加了52%。

2020年,引入了电子数据报告(EDR),用于实验室对供应商废水的测试。这使得ZDHC网关化学品模块的数据质量显著提高,数据更加完整。

2020年,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ZDHC)推出了“品牌商”和“供应商”零排放计划,这将促使使制造商和品牌对可持续性化学品配方进行全面评估,从而使用更可持续的化学品”。

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是由彪马、阿迪达斯、李宁、兰精、新百伦和耐克等服装及鞋类行业品牌商和零售商组成的。

随着全球时尚市场在疫情后再次增长,危险化学品零排放组织再次呼吁采取协调合作行动和致力于使用更安全的化学品。报告最后总结称,尽管我们的工作不断取得进展,但是我们的目标还远未实现”。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