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中非签署首个海关AEO互认安排

中非签署首个海关AEO互认安排

2021-0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中国海关在世界海关组织第五届全球AEO大会期间,与乌干达海关签署《中乌海关关于“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的安排》,这是中国海关在非洲地区签署的首个AEO互认安排。

“经认证的经营者”即Authorized EconomicOperator,简称为AEO。AEO制度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旨在通过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给予企业通关便利。不同国家海关之间可以通过AEO互认,给予对方符合资质的企业相关便利。

中乌两国签署海关AEO互认后,两国向对方AEO企业提供的便利措施包括:适用较低的查验率,优先查验需实货检查的货物,指定海关联络员沟通解决通关问题,在国际贸易中断并恢复后优先通关等。上述利好,将帮助两国AEO企业大大压缩货物通关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有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御厨邦雄介绍,全球范围内已有97个国家(地区)实施AEO制度,已签署91个互认协议。

据了解,中国海关正在积极推进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及重要贸易国家的AEO互认磋商,不断扩大AEO互认国家范围,助力AEO企业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享受通关便利。

海关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与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地区)实现AEO互认,互认国家(地区)数量居全球首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