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研究人员帮助制鞋行业有效解决病毒通过皮革的传播

研究人员帮助制鞋行业有效解决病毒通过皮革的传播

2021-06-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研究人员为帮助制鞋行业从Covid-19疫情的影响中恢复,他们通过研究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在皮革上的存活方式。

莱斯特德蒙特福特大学(DMU)的团队与英国鞋业协会(British Footwear Association)合作,对最为流行的制鞋材料(皮革)样品进行了测试。英国鞋业协会是从手工制鞋厂商到世界上最大、最知名的品牌企业的利益代表机构。

传统的制鞋工艺包括许多不同的工序。研究人员担心病毒可能通过同一种材料在不同工序的员工中传播,并对病毒在皮革材料上停留时间以及整个生产过程开展了调查。

负责研究团队的莱斯特德蒙特福特大学微生物学家凯蒂·莱尔德博士,传染病研究小组负责人和病毒学家希夫库马尔博士(Maitreyi Shivkumar对病毒在不同类型的材料表面如何生存,以及如何交叉传播等进行了分析研究,从皮革到不锈钢材料(用于缝纫机),再到用于鞋盒的纸板。

这项研究使用的是一种人类冠状病毒OC43,该团队此前曾证明,这种病毒的生存模式与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类似。

研究发现OC43病毒可在部分皮革表面存活长达48小时,并且在制造过程中可以传播到鞋盒和不锈钢表面。

希夫库马尔博士称:“尽管冠状病毒在某些皮革表面可以持续存货1-2天,但皮革污染后的几个小时内传播风险最大。”

研究团队使用了莱斯特公司的micro fresh产品,该公司专门生产抗病毒药物。当皮革经过Micro-Fresh®处理后,冠状病毒的存活时间从24-48小时延长到2小时。在皮革被污染两小时后,经过处理的皮革不再具备传播病毒能力。

凯蒂·莱尔德博士称:“这项研究让我们首次了解到人类冠状病毒在皮革表面的存活方式。我们的研究对保护世界制鞋行业免受病毒困扰将发挥巨大的潜力。”

英国鞋业协会(BFA)首席执行官露西·里斯·雷博德(Lucy Reece Raybould)对此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将成为制鞋行业的行动指导,有效地控制了病毒的传播,让消费者放心挑选、试穿鞋类产品,并能安心将购买的鞋类。研究结果同样对整个英国鞋类制造商也至关重要,我希望企业能够慎重地评估他们的生产流程,并做出改进,使制鞋业更具活力,更好地抵御Covid-19的影响。”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