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肯尼亚对皮革和鞋类产品征收25%的进口税

肯尼亚对皮革和鞋类产品征收25%的进口税

2021-06-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财政部内阁部长乌库尔·亚塔尼在宣布本财年预算时称,肯尼亚将从7月1日起对摩托车和进口鞋类产品实施新的关税。对摩托车征收15%的消费税,对皮革和鞋类产品征收25%的进口税,以弥补超过7000亿先令的预算赤字。

新的关税将会对相关行业的数百万从业人员就业造成影响,增加行业的压力,皮革行业正面临着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目前,金融机构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收紧了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最近,中小企业抱怨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其生产经营难以维系。

一旦25%的鞋类产品进口关税生效,皮革进口商将倍感压力,也将造成不利的商业环境,因为本地制造的皮革产品将以低价出售。Zachariah Mwangi是鞋类产品进口商,主要从土耳其和中国进口皮鞋,他认为新的关税将使商业环境更加恶化,增加的额外成本将转嫁给买家和消费者,也不利于我们的进口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

新的进口关税对当地皮革产品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福音,为本地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多年来,本地皮革产品制造商一直抱怨进口廉价皮革产品对本国产品造成冲击。

2020年12月,肯尼亚标准局(Kebs)宣布了九项标准,遏制假冒鞋类和皮革产品在本国销售。

皮革鞣制和皮革等级技术指南,为儿童、男女鞋类产品的鞋底和鞋面材料的使用进行了限定,并全面禁止在制作儿童鞋时使用重金属和有害化学物质。同时,也意味着,消费者将不再受骗购买合成材料鞋类以及其他皮革产品。

皮革标准将采用可比标准,使东非共同体成员国的鞋类和皮革产品贸易趋于平衡。此外,皮革标准还将确保鞋类产品的质量、适用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