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如何才能让你相信,松糕鞋依旧正当红?

如何才能让你相信,松糕鞋依旧正当红?

2021-06-23

来源:vogue

作者:

是当下Y2K女孩间流行的潮流单品?

还是曾风靡一时的Stella McCartney星星鞋?

又或是,1993年那双令超模Naomi Campbell摔倒在地的Vivienne Westwood “恨天高”。

这双鞋跟高达9英寸、前脚掌高达4英寸的绑带高跟鞋,成就了90年代的时装名场面,如今被伦敦的Victoria&Albert博物馆收藏。

再或者说,你会想起“变色龙”David Bowie。这位在“孔雀革命”浪潮下掀起“华丽摇滚”的迷人巨星,让70年代的男人们再次穿上高跟鞋。

“恨天高”、松糕鞋、防水台…… 无论你习惯于怎么称呼这种从15世纪就在威尼斯流行开来的厚底鞋(当时的人穿上它来防止水浸湿袜子),它不同的时代和岁月里,给每一代人都留下了一段特殊的记忆。

2021年也不例外,超级厚底鞋的时尚风头依旧强劲。你不信吗?那让品牌新品先来小小作证一下。

当然了,我们知道大家最关心的是怎么穿厚底鞋,好看是第一要义。别着急,在揭晓穿搭攻略之前,我们先来一起欣赏摄影师们捕捉到的厚底鞋倩影。

好啦,话不多说,我们收集来的海量厚底鞋春夏穿搭方案,现在就公开。

01.

经典优雅派

涉及鞋款:乐福鞋、系带皮鞋、皮靴

用“端方淑女”四个字来形容穿Gucci套装的倪妮,再合适不过了。一袭白色衬衫裙,配上方正的手袋,透明框眼镜,再加上这双白色厚底乐福鞋,恬静文雅又极具个人色彩。

穿上白衬衫、黑半裙和厚底系带皮靴的刘雯,化身“气质女学生”。不得不说,超模的可塑性就是强。

素有“真人版Nana”之称的韩国超模崔素拉照旧以全黑造型亮相,这双柱跟厚底靴非常衬她。

很多人大爱的时尚博主Savi选择穿白长裙、白西装莅临Loewe大秀。与这套衣服搭配的是她最爱的中性色高跟靴。

半透明黑丝袜是厚底黑皮鞋的绝佳伴侣。美国女演员Lucy Boynton的这套休闲穿搭,青春气十足。换上及膝盖长度的丝袜,也是不错的选择。

白衬衫、水蓝纸包裤,搭配白色厚底高跟鞋,超模Coco Rocha总能把一切衣服穿得松弛自在。

日本模特秋元梢在维持她标志性的齐刘海与红唇的同时,也维持着一贯的穿衣酷感,解构廓形的半裙搭配厚底靴,正适合她。如果你也想要在人群中眼前一亮,那就不妨学学这位时尚达人,选一件造型特别的单品穿在身上。

时尚博主兼编辑 Alyssa Coscarelli别出心裁地以半透明质感的泡泡裙搭配厚底鞋,强调了造型中的对撞感。

短装、皮靴加长外套的穿法,可以从春天延续到初夏,再从夏末延续到初秋。

春暖花开时节,怎么能忘了印花裙呢?短外套+印花裙+厚底靴的装束一样可以穿越三个季节。

如果列出最省力的时尚穿搭单品,小黑裙一定名列前茅。厚底黑皮鞋总要有条心爱的小黑裙来相配。

穿皮衣的季节已然来临。无论你是长款皮风衣的收藏者,还是半身皮裙爱好者,不要再藏着掖着了,快让它们与厚底皮鞋一起出街。

无论裙装造型还是裤装造型,明艳的色彩,一直都是吸引人眼球的最佳方式。厚底黑皮鞋在这样浓墨重彩的穿搭之下,发挥的是镇定剂的作用,令造型张弛有度。

02.

夏日浪漫派

涉及鞋款:凉鞋、拖鞋

不愧是小个子女孩的穿衣教科书,Vanessa Hudgens以吊带短衫配高腰长裙,再踏一双便于行走的厚底凉鞋出门,任何时候的时尚度都绝不掉线。

防水台高跟鞋也悄悄地回归时尚圈,重新收获了女明星们的心。Elle Fanning就穿着粉橘色厚底高跟鞋出席戛纳电影节,俏丽可爱。

双牛仔穿搭通常给人休闲、帅气的印象。而女演员Bethany Joy Lenz以一双棕色厚底凉鞋做调和,令潇洒造型增添了柔美气息。

Yoyo Cao穿了全套的Salvatore Ferragamo现身街头,那双防水台式的绑带凉鞋分外抢眼。这不难理解,毕竟这个意大利品牌可是在上世纪30年代,就以彩虹底设计令松糕凉鞋大为风靡。

在厚底高跟鞋的搭配上,时尚博主Camille Charriere 和Madelynn Furlong 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冷静的黑白配,凉鞋精巧的绑带设计为整个造型增加浪漫感。

穿黑白这类低调色单品的时候,不妨选择轻盈一点的质感,让衣角随暖意微风拂动。

如果说连衣裙配皮鞋,呈现的是刚柔并济的女性形象;那连衣裙配凉鞋,传递出的则是生命的欣欣向荣和蓬勃朝气。春夏时节,印花裙是一定不能少的。

合身的中长印花裙,合脚而稳健的高跟凉鞋,墨镜。就这样,女性的自信风姿与浪漫情怀在阳光下展露无遗。

在我们看来,one-piece连衣裙就是厚底凉鞋的最佳时尚搭档。不同的材质、不同的色彩,在不同时间、不同光线下发出的光彩,令每一种夏日浪漫都独具魅力。

当然喽,浪漫的表达方式不止一种。时尚博主Emma Fridsell便在T恤外套了件植物般的吊带裙,再加上那双厚底凉鞋和深色口红,古灵精怪极了。

日本音乐组合、模特Ami和Aya这对姐妹花向来喜欢用彩色打扮自己,并将周围的一切带入童话之境。厚底凉鞋配彩色袜子的搭配,可以说是超级可爱了。

但作为普通社畜的我们,基本上是很难真的穿这么“彩”出门。这时候,一双靓丽的彩色凉鞋或者拖鞋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搭配印花,也可以玩转撞色或顺色。即使只是一条简简单单的白裙子造型,有了彩色鞋子的装点,整个人也更加生动了。

03.

元气缤纷派

涉及鞋款:运动鞋

单肩上衣、休闲裤、厚底运动鞋——即使如此简约的装束,Dua Lipa仍旧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隔壁不小心被摄影师切掉的是Dua Lipa的男朋友、模特Anwar Hadid (Sorry Anwar~)。

众所周知,时尚博主 Susie Lau 是彩色穿搭上的个中强手,什么夸张的颜色在她身上都变得合情合理。这次,她选择了全套的Maison Margiela镭射光单品,太有眼光了。

要是有鞋款舒适度排名,运动鞋即使拿不了第一,也不会跌出前三甲。到了时髦度赛场上,它若想要拿到好排名,就需要费点脑筋了。而在我们看来,厚底运动鞋的时尚穿搭,拼的就是色彩运用能力。

彩色衣裳配的是白色运动鞋;当穿了白色连衣裙,就需要有彩鞋和彩袜做点睛之笔。要是谁能让鞋子的颜色和衣服的颜色恰当地融为了一体,这搭配功力就更值得敬佩了。

就像我们刚刚提过的,连衣裙是厚底鞋最好的搭配伴侣。这话不仅适用于皮鞋和凉鞋,也同样适用于运动鞋。博主们也是相当有默契,纷纷用飘逸长裙搭配彩色厚底运动鞋。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