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超级大店、全年龄段布局,斯凯奇在中国市场“下沉”

超级大店、全年龄段布局,斯凯奇在中国市场“下沉”

2021-06-21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1年初夏,斯凯奇儿童(SKECHERS KIDS)上海新世界城儿童旗舰店开业,同时这家新店还参与了配合上海“55购物节”的新世界2021时装文化节。

这是这家运动休闲品牌2021年中国市场布局的又一家大型旗舰店。一个多月之前,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斯凯奇“超级大店”在北京昌平开业,店铺内商品陈列过千。

实际上,自2019年以来,斯凯奇就已将“下沉”作为核心业务,无论是在零售渠道上的“超级大店”策略,还是对童鞋童服等多种品类的探索,都服务于这一战略目标。

2020年12月,斯凯奇中国、韩国及东南亚CEO陈伟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中国基础建设的深入和消费者购物需求的下沉,斯凯奇中国将继续保持门店数量的扩张。”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运动鞋服市场规模4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随着城镇化推进和人均收入的增加,人均运动鞋服零售额至少还会有5倍左右的提升空间。

迎合这一趋势,斯凯奇中国近年来坚定推行“超级大店”策略,目标锁定三线至五线城市的下沉市场。

斯凯奇所谓的“超级大店”,面积在1000-3000平方米之间,铺设运动、休闲、时尚、Kids等所有产品线。

陈伟利解释说:“常规店只有150-250的产品数量,而超级大店有1500-2500,是我们展出产品的好机会。”

截至目前,斯凯奇在中国共开设了约150家超级大店,并希望在2021年年底增加到400家。

而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斯凯奇也一直在寻求拓宽自身在中国市场中的路径。

在许多运动品牌皆以特定运动项目如足球、篮球、跑步作为设计方向的同时,斯凯奇的产品却“以家庭为目标群”,对准全年龄段的消费者,试图满足全场景的生活穿着需求。

2020年底,斯凯奇将战略发展方向定为:中国运动休闲市场的第一品牌、孩童鞋服市场的第一品牌。

早在2012年,斯凯奇就开设了其国内第一家儿童专卖店。

从过去单一的鞋类产品到2021年4月将自家童装鞋服配搬上上海时装周的秀场,斯凯奇近年来一直完善着其童装领域的产品线,以应对持续扩大、升级的国内童装市场。

据斯凯奇提供的数据,童装目前约为品牌贡献10%的业绩。一些“超级大店”中,儿童生意的占比已超过20%。

2021年1月,母婴行业观察联合母婴研究院发布的2020童鞋品牌TOP40权势榜中,斯凯奇儿童位居第四,身前是耐克儿童、阿迪达斯儿童和安踏儿童。

除了面向儿童市场,斯凯奇也保留着在国内中老年人领域有着不小市场的GO WALK健步鞋系列,该系列曾一度占据斯凯奇约三成的总零售额。

以“超级大店”策略下沉市场,打造从儿童到老人全年龄段全场景覆盖的产品线,斯凯奇这一运动休闲品牌深挖中国市场的决心相当坚定。

2021年,是斯凯奇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3个年头。进入中国市场来,斯凯奇一直力图本土化运营,合资公司的运营模式也为其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应变和商业决策带来了自上而下的优势。

2007年,斯凯奇与香港上市公司联泰集团旗下的联泰企业合资成立斯凯奇中国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品牌由此宣告进入中国。

由联泰方面的陈伟利负责斯凯奇品牌在中国、韩国及东南亚三地的品牌经营。

陈伟利是著名爱国华侨陈守仁之子。年轻时久居国外的他,刚执掌斯凯奇中国时,甚至一句普通话都不会讲。

伴随着进入中国市场的13年,无论陈伟利还是斯凯奇品牌,都烙上了本土化、接地气的中国烙印。

作为一家百亿级别企业的掌门人,陈伟利却热衷于走遍国内的二三四线城市,到当地的超级大店与消费者交流,在天猫双11活动的时候,他甚至来到网络直播间,与消费者互动。

营销方面,陈伟利的理念是“国际样、本土范”(Look Global,Think Local),要把斯凯奇打造成一个接地气的洋品牌。

近年来,斯凯奇不仅频频与海内外人气动漫如《海贼王》、《美少女战士》、吾皇万睡等进行合作联名,也积极与本地设计师如女装品牌Ricostru等合作推出胶囊系列。

每到农历新年等中国传统节日,斯凯奇店面也会在缀满特殊的节日装饰。

渠道方面,斯凯奇采取与本地经销商合作的商业模式。全国范围内,斯凯奇的合作伙伴是极具影响力的滔搏运动、王府井集团。在江浙和川渝地区,斯凯奇则分别携手在当地颇有声望的奥康、劲浪体育。

同时,为了更好地应对日渐扩大的门店销售以及线上购物趋势,斯凯奇在华投资也不断加码。

据斯凯奇介绍,2020年,该公司亚太产品研发中心在东莞正式成立,主要用于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

此外,2019年斯凯奇中国共投资10亿在江苏省太仓市太仓港区建设中国物流中心,目前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

陈伟利表示,为了应对未来激增的业务量,物流中心的二期项目也已拿地,开始建设规划。未来该物流中心不仅将服务中国市场,还将服务于亚洲其他地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