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因数字税问题对英国等六国征收报复性关税,但又立即暂停征收

美国因数字税问题对英国等六国征收报复性关税,但又立即暂停征收

2021-06-04

来源:路透

作者:Reuters Staff

路透华盛顿6月2日 - 美国周三宣布对来自六个国家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对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予以报复,但又立即暂停征税,以便有时间继续推进国际税收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在“301条款”调查得出结论,认为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的数字税歧视美国公司之后,USTR已批准对来自这六个国家的商品征收此前已威胁要征的关税。

USTR公布了来自这六个国家的进口商品清单,如果国际税收谈判未能达成禁止各国单方面征收数字服务税的解决方案,这些商品将被课税。

USTR表示,它将对来自英国的价值约8.87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服装、大衣、鞋类和化妆品;对来自意大利价值约3.86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包括服装、手袋和光学镜头;并将对来自西班牙价值3.23亿美元的商品征税,对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征税的商品价值分别为3.1亿美元、1.18亿美元和6,500万美元。

USTR的一位官员说,基于2019年的进口数据,这些潜在的关税旨在与相关国家从美国企业收取的数字税金额齐平。

此举强化了美国的报复威胁。七国集团(G7)财长准备于周五和周六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税收谈判的状况,包括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征税和美国提出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完) (编译 刘秀红;审校 徐文焰)

责任编辑人:雒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