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3年第2-3期>

 2021皮革面料:绿色、生态、可持续

2021皮革面料:绿色、生态、可持续

2021-06-02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

芳菲三月,万物竞发。3 月 25 日至 27 日,潮城海宁迎来了这个春天的第一场时尚盛典——2021 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在海宁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随着宏观经济平稳向好,时尚产业也迎来了温暖的春天。皮草、皮革、时装面料价格全线上涨,水貂面料更是大涨 30% 至 50%,展现出了市场复苏的强劲信心。

纯绿色 + 可持续,主打生态健康新理念

本届面辅料展如果有主题色,绿色理应当之无愧。

“我们的产品主打环保,纯绿色,无公害。”参展企业凌爵皮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带来的革侣系列产品,生态鞣制,不含重金属,采用无铬鞣和植物染色工艺,生产过程绿色环保;具有全降解,舒适透气等优点。

在展会现场,主打绿色健康牌的企业还有很多,革乐美公司展出无铬鞣系列绵羊皮革,采用无铬鞣工艺,重金属含量低,颜色鲜丽,手感柔软。智上皮革则推出了无涂层的绵羊皮革,不加“修饰”的天然皮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皮料的利用率。在时装面料方面,洢妍纺织公司创新研发的一款派克服面料,加入了再生纤维成份,使面料吸湿性与透气性效果更佳,成衣穿着舒适度进一步提升,受到了观展客商的广泛关注。德一纺织公司带来了绿色环保的再生面料,利用回收的原材料,纺织成纱线再织成布,最后制作成服装……

“现在消费者关注的,不仅是穿得更漂亮,还要穿得更健康。”一位时尚买手表示,无论是皮革毛皮还是时装面料,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商们都在通过研发、化工原料、鞣制工艺等方面的不断创新与提升,源源不断地推出绿色、环保、健康的可持续原材料,展示可持续创新成果。“越来越多的企业站上了环保面料的风口,让皮革时尚产业越来越适应新发展理念的需要,也让我们对这个行业更有信心。”这位买手表示。

科技感 + 智能化,开启数字赋能新征程

今年的面辅料展上,最热的概念是什么?“科技感”首屈一指。革乐美公司在经典产品上进行了产品性能的升级,使皮料的防水、防污、防油性能进一步提升;宏四海皮革公司推出的一款备受关注的“变色”皮革原料,根据温度及光感的变化,皮革呈现不同颜色,可运用于服装与鞋类。

皮革、毛皮、针织、梭织、棉、牛仔以及多功能、柔性复合面料……形形色色的高端面料层出不穷的背后,是制造设备和工艺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在面辅料展的机械展示区内,走在行业最前沿的智能化生产设备逐一亮相,令人啧啧称奇。

东莞利胜、浙江重机、上海畅坤、宁波安美达……业内响当当的品牌纷至沓来,竞相展示最新技术、最新设备。众多服装“智造”新技术、新装备和新理念在这里释放着新能量。例如宁波安美达、博派智能带来的智能裁剪机,实现自动排版剪裁,使面料利用率最大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同时,360°红外防撞保护,操作安全更放心。一台台智能化制造设备马力全开,将展会现场变成了一个大型互动体验式工厂。各地慕名而来的参展商兴致勃勃地询问细节并亲自进行操作体验。

“当前数字经济大潮已然兴起,科技创新、技术变革是引领皮革产业向品质高端化、生产智能化、技术数字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海宁皮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产品与机械设备,辅料配件、硝染化工等相关产业客商也竞相参展。“面辅料展为我们产业上下游同时搭建了展示、交易的平台,让新产品、新趋势、新工艺、新技术走进企业,让时尚产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在源头跑出新速度,推动时尚产业从制造走向智造。”一位参展商对笔者如是表示。


文 / 李书波 图 / 张辉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