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建设新工业园区

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建设新工业园区

2021-06-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上周五,中国建筑巨头——中国土木工程建设总公司(CCECC)在埃塞俄比亚东部启动了德雷达瓦工业园Dire Dawa的建设。
位于埃塞俄比亚第二大城市郊区的德雷达瓦工业园区(Dire Dawa)一期工程占地370公顷。预计工业园区将吸引纺织和服装、皮革和皮革加工、食品和饮料、建筑建材、金属产品、机械制造、现代物流、国际贸易、金融和文化旅游行业的出口导向型投资者进入。
德雷达瓦市长Ahmed Mohamed Bouh表示,德雷达瓦工业园区将吸引世界级投资者进入,为埃塞俄比亚出口注入活力。工业园区将帮助当地企业进行技术转让,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
园区将沿埃塞俄比亚-吉布提建设752.7公里的标准轨距铁路,连接国际市场。埃塞俄比亚的邻国吉布提港口承担着埃塞俄比亚全部进出口贸易的约90%。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副专员丹尼尔·特蕾莎(Daniel Teresa)对新华社表示,该工业园区将促进出口行业,提供大量就业和投资机会。该工业园区面积最终将扩大到1000公顷。它将作为德雷达瓦Dire Dawa经济特区的示范园区和中埃合作的示范平台。
埃塞俄比亚政府称,2020-2021财年的前9个月,工业园区的出口收入约为6.1亿美元。目前,埃塞俄比亚拥有13个正在运营的工业园区,另有几个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本财政年度投入使用。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还为不断增长的年轻人创造了超过89,000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