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新关税导致加拿大部分软体家具价格飞涨

新关税导致加拿大部分软体家具价格飞涨

2021-05-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5月5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发布了新关税公告,为阻止来自中国和越南的部分软垫家具产品的倾销和补贴,加拿大对休闲椅和折叠式沙发床等产品征收20%至295%的不等关税。倾销是一种以低于原产地市场价格出口产品的贸易行为。

新的进口关税实施,当地家具商店被迫大幅提高部分产品的售价,最高涨幅可达300%。

由于COVID-19疫情供应链中断,家具公司经历了长时间的运输延误,部分缺货或已经抵达加拿大的产品价格将增加三倍。

阿伯丁购物中心对面的城市家具老板希德·坎多拉(Sid Kandola)说,实施反倾销措施,保护加拿大家具制造商是可以理解的,然而,“一夜之间”发生的变化,300%的关税让零售商和顾客无法接受。

坎多拉指出,只出售加拿大家具是不可能的。加拿大制造商生产的受关税影响产品,只占市场总额的5%。

家具运输也受到应请的严重影响,三个月的运输延误造成了六个月的等待期。坎多拉称,他们的客户从去年秋天开始就一直在等待购买的货物。但是,等来的是价格大幅上涨。

例如,2020年12月,一对躺椅以1398美元的价格售出,由于椅子是在关税实施后才到货的,因此零售商现在的成本为2346美元,总共损失约1000美元。新的关税使得零售商无利可图,现在只能寻找其他制造商,应对客户的抱怨。

坎多拉与坎卢普斯、汤普森、卡里布州的议员凯西·麦克劳德会面,坎多拉希望加拿大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关税决定,新的关税实施给本已陷入困境的加拿大小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直接毁灭性打击。

加拿大议员凯西·麦克劳德表示,对新的进口税率实施之前订购的商品征收关税,对我们处于如此困境的小企业主和零售商是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人:雒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