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意大利制革业面临挑战:巴西牛皮、西班牙羊皮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攀升

意大利制革业面临挑战:巴西牛皮、西班牙羊皮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攀升

2021-05-14

来源:华丽志

作者:

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SMI-Sistema Moda Italia)主席 Marino Vago 和意大利制革工业联合会(Unic-Concerie)主席 Fabrizio Nuti 共同发出警报:大宗商品价格的整体上涨对时尚供应链造成了打击。

数据显示,采购成本的飙升使纺织和皮革企业陷入困境,而这些企业目前正面临着最复杂的考验:下游的时尚品牌客户,其采购成本增加。考虑到消费疲软以及服装和配饰生产的迟缓,客户难以理解价格上涨的原因。

对于纺织业,SMI最新的分析显示,2月份价格与1月份相比平均增长5.9%,其中棉花的最高涨幅达7.6%,澳洲羊毛的最高涨幅达7.2%,合成纤维的最高涨幅达7.3%。 Vago指出,这一趋势肯定还将持续。 “企业非常担忧,某些化学品的涨幅已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高达130%。此外,我们还面临着原料短缺的问题。”

制革业的情况也同样复杂。Unic 的分析显示,巴西进口蓝湿牛皮的价格翻了一番(+122%),而巴西正是中低档皮革最主要的产地之一。用于奢侈鞋履和皮具的西班牙产羊皮 ,在过去六个月中也上涨了70%。此外,中档牛皮的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上涨,自2021年初以来,均价上涨了13%,与去年夏天相比则上涨了36%。Unic 还指出,运输困难也导致了物流成本相对增加。

Fabrizio Nuti 说:“在这个经济上已经相当困难的时期,制革商面对的是皮革价格的飙涨:几乎一直保持两位数的涨幅,有时甚至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这种难以解释的突然上涨,可以归结于市场不再倾向使用皮革、使用替代材料或劣质皮革等因素。纺织品和皮革价格上涨的原因相似。 2020年,纺织品公司通过减少库存来应对订单的损失。由于意大利供应链依赖于国外的供应,而这些供应肯定无法在短时间内交货,因此,纺织品和制革企业的采购竞争已经开始,尤其是亚洲同行的竞争压力下。

就皮革行业而言,餐厅的强制关闭造成宰杀率低,使得情况愈加复杂。 Nuti 指出:“利润率的下滑给业绩造成了压力,并加剧了2020年已经萎缩的销售额和流动性问题。能做的只有干预成品价格。”

Vago 总结说:“提高价格是一个必要的选择,因为供应链不再有利润。当然,我们不能在原材料上节省,因为市场对意大利的品质报以最高的期望。法国时装品牌已经表示,为了获得最高水平的服务、质量、时效和合作关系,他们愿意牺牲部分利润。意大利供应链必须保持完整,同时也要保护意大利本国的品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