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皮革行业“学党史 忆先烈 悟思想 办实事”联合党建活动在太原举办

皮革行业“学党史 忆先烈 悟思想 办实事”联合党建活动在太原举办

2021-05-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文 / 梁玮 图 / 倪国庆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在国资央企系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以及中轻联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的相关部署,5月12日,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牵头,在山西太原组织开展全国皮革行业“学党史 忆先烈 悟思想 办实事”联合党建活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玉中,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伟娟,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朱岩等皮革行业协会、企业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党员、群众100多人参与此次活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玉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在皮革行业首次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悟思想 办实事”联合党建活动意义重大,这次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让大家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交流党建心得和业务体会,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尝试;活动把参观学习和协会会议相结合,既充分整合资源,也节省了人力物力,充分落实了“勤俭节约”的宗旨。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一直注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在全行业曾经率先提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引领”,并持之以恒地实践、创新,希望全体行业同仁能够借此次活动,让党史入心、入脑,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把所思所悟转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行动,把皮革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5月12日下午,来自皮革行业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党员、群众首先在地方协会工作会议上交流了协会业务工作心得和对于未来工作的思考,之后齐赴太原解放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伊始,大家首先观摩了太原解放纪念碑与徐向前元帅铜像,之后进入展厅参观。展厅采用文字、图片、模型等形式,讲述了太原战役的全过程。太原是阎锡山长期统治山西的中心,设有严密防御体系,守军为国民党军太原绥靖公署所辖部队10余万人。鉴于国民党守军有坚固工事,且双方兵力相当,由徐向前任书记、周士第任副书记的中共第一兵团前委于1948年9月28日决定,围攻太原战役的指导方针为“围困、瓦解、攻击,逐步削弱,然后一举攻下太原”。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太原战役最终取得胜利,太原于1949年4月24日获得解放。

太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历史最长、参战人员最多、战斗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在太原战役中,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以人民利益为先,用实际行动感召军民成为有生力量。国民党军官黄樵松在接受党的宣传教育后,决心率部起义,尽管最终起义因敌人告密失败,但他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在其后的参观中,大家通过一系列照片与文字体会到了党时刻把人民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之后,大家来到了牛驼峰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在太原战役中牺牲的2000名烈士,党员同志们驻足静立,向伟大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徐向前元帅的铜像前高举党旗,合影留念。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无数曲折依旧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不断奋斗。联合党建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党员同志们有感而发:“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是皮革行业第一次组织大规模的联合党建活动,各个行业协会和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气氛热烈,鼓舞人心,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学党史’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创新实践活动。大家在学党史的过程中,交流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经验,提升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充分地感受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带来的互促作用。以后我们将继续前行,向党看齐,向先辈们看齐,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充分贯彻落实李玉中书记提出的‘双引领’理念,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把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皮革行业‘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