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2021年“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1年“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1-04-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由中国皮革协会与美国皮革原皮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于今年年初拉开帷幕。423日,2021年“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初赛作品评审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副理事长严平、产业部副主任周诚等参加线上评审会

本届大赛得到了设计院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3所院校参赛,作品涵盖鞋、皮具、皮革服装三大系列,近800幅作品。参赛院校和作品数量都远高于首届大赛。

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副总经理刁梅、广州市红谷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杨、“熙上”品牌创始人蒋熙、百丽国际STACCATO品牌研发经理于振军、广州履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中华、广州俊锜皮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亿、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经理王多等在业内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作为评委。为了突出设计作品在实际生产中的可转化性,使之更贴合市场需求,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经理吴国军、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师牛红英、河北东明制衣副总谢璐作为大赛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同时,经过严格评审,共有55幅设计图入围决赛。




初赛评选结果将于425日至51日在中国皮革协会官网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随后发布最终入围结果。

参加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本届比赛主题鲜明,青年学生通过各自的视角和设计语言,较好地表现出了天然皮革制品的特性和时尚魅力。作品整体水平较高,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内青年学生的设计水平。

专家们还谈到,“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具有鲜明的国际化色彩,通过国际媒体和社交平台的报道,不仅宣传了国内学生的作品,也为我国青年学生了解海外学生的设计水平开辟了窗口,搭建了一个国内外学生交流的平台。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谈到大赛时表示,作为国际皮革界的一项年度盛事,2021“真皮真自我”皮革设计大赛得到了众多院校的支持,学生参赛积极性高,作品数量远超首届比赛。大赛在激发新一代年轻人对真皮的热爱,用创意设计体现出真皮的可持续性、耐久性、多用途和时尚性等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参赛院校、协办、赞助单位和评委表示感谢。

本次初赛评选出的入围作品将于4月中下旬进入实物制作阶段,6月下旬进行决赛,并将在决赛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皮革协会和美国原皮皮革委员会共同颁发的证书,中国皮革协会还将为部分获奖者和指导教师颁发奖金,同时,部分获奖者的作品将在国际知名时尚杂志Rollercoaster上刊登。

本届大赛得到了辛集市人民政府、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大桓九宝恩皮革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学生制作样品的面料也将由这些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提供。

据悉,同首届比赛一样,本届比赛以“真皮真自我”为设计主题,全部面向在校青年学生。大赛作品主体面料全部采用天然皮革,旨在通过激发青年人的创意思维,将真皮制品的时尚性、多功能型、可持续性、耐用性等性能通过一幅幅设计图,充分地表现出来。作为一项国际赛事,大赛主办方通过中美两国协会官方网站、中国皮革协会官方微信、北京皮革杂志、真皮个性派微信平台,chooseleather.com以及多家海外社交平台,对设计比赛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对部分参赛院校和学生以视频等形式进行了专访。通过广泛宣传,大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