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内外展会>

 聚势·启新 | 2021海宁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面辅料展开幕

聚势·启新 | 2021海宁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面辅料展开幕

2021-03-30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

作者:

芳菲三月,万物竞发。3月25日至27日,潮城海宁迎来了这个春天的第一场时尚盛典——2021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在海宁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期间同时举办2021海宁中国原创设计周、中国服装好设计第二季(2021)决赛、海宁市服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中国海宁服装服装论坛等活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裘皮商会理事长冯宝兴,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海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濮新达,海宁市政协副主席陈明锋,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任有法,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海宁市皮革原料商会会长梁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明担任本次开幕式主持。

还有来自海宁市服装协会、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海宁皮革服装商会、温州商会、海宁皮革原料商会、海宁设计师协会、海宁电商协会、海宁创业者联盟、东北商会、福建商会的相关领导;设计基地设计公司代表;海宁本地服装企业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以及设计机构代表;展会参展商、观展客商代表。

图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宣布开幕

图片

*海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濮新达致辞

图片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明担任主持

图片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致辞

图片

*海宁市皮革原料商会会长梁炯致辞

图片

*最佳面料研发单位获奖企业

本次面辅料展吸引了国内外120多家参展商,展会总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规划一楼皮革毛皮区、二楼时装面料区、设计区、户外广场大棚机械区四大展区。第二十四届(2021)“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展、第七届(2021)“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成果展、海宁皮革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原创设计师作品展及对接交流会活动竞相登场,全方位展示了时尚潮城育新机、开新局,迎接市场跃升的自信姿态。

图片

与此同时,2021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云展会依托“皮城云批”B2B平台,同步上线。云展会划分8大线上展区,汇集了430多家参展商,上线3000余款产品,为行业搭建了一个展示优质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的商贸平台,为观展客商提供了一个云端看展、对接接洽、掌握趋势的重要窗口。

图片

随着宏观经济平稳向好,时尚产业也迎来了温暖的春天。皮草、皮革、时装面料价格全线上涨,水貂面料更是大涨30%至50%,展现出了市场复苏的强劲信心。“今年市场行情非常不错!”来到面辅料展上“灵市面”,许多参展客商感到十分惊喜。

纯绿色+可持续

主打生态健康新理念

本届面辅料展如果有主题色,绿色理应当之无愧。

“我们的产品主打环保,纯绿色,无公害。”参展企业凌爵皮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带来的革侣系列产品,生态鞣制,不含重金属,采用无铬鞣和植物染色工艺,生产过程绿色环保;具有全降解,无重金属,舒适透气等优点。

图片

在展会现场,主打绿色健康牌的企业还有很多,革乐美展出无铬鞣系列的进口绵羊皮,采用无铬鞣工艺,重金属含量低,颜色鲜丽,手感柔软。智上皮革则推出了无涂层的绵羊皮,不加“修饰”的天然皮质,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皮料的利用率。在时装面料方面,洢妍纺织创新研发的一款派克服面料,加入了再生纤维成分,使得派克服面料吸湿性与透气性效果更佳,后续成衣上穿着舒适度进一步提升,受到了观展客商的广泛关注。德一纺织带来了绿色环保的再生面料,利用回收的原材料,纺织成纱线再织成布,最后制作成服装……

图片

“现在消费者关注的,不仅是穿得更漂亮,还要穿得更健康。”一位时尚买手表示,无论是皮革毛皮还是时装面料,供应链中的原料供应商们都在通过专利研发、化工原料、鞣制工艺等不断创新与提升,源源不断的推出绿色、环保、健康的可持续原材料,展示可持续创新成果。

科技感+智能化

开启数字赋能新征程

今年的面辅料展上,最热的概念是什么?

“科技感”首屈一指。例如革乐美不仅在经典产品上进行了产品性能的升级,使皮料的防水、防污、防油性能进一步提升;而另一款备受关注的“变色”皮革原料,根据温度及光感的变化,皮革呈现不同颜色,可运用于服装与鞋类,正是宏四海皮革在展会上展出的产品。

图片

皮革、毛皮、针织、梭织、棉、牛仔、功能、柔性复合面料……形形色色的高端面料层出不穷的背后,是制造设备和工艺的一日千里。在面辅料展的机械展示区内,走在行业最前沿的智能化生产设备逐一亮相,令人啧啧称奇。

图片

东莞利胜、浙江重机、上海畅坤、宁波安美达……今年的机械展上,业内响当当的品牌纷至沓来,纷纷展出了最新技术、最新设备,众多服装“智造”新技术、新装备和新理念将在这里释放新能量。例如宁波安美达、博派智能带来的智能裁剪机,实现自动排版剪裁,剪裁过程中使面料利用率最大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快速缩短生产周期,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同时,360°红外防撞保护,操作安全更安心。机械展区,一台台智能化制造设备马力全开,将展会现场变成了一个大型互动体验式工厂。各地慕名而来的参展商兴致勃勃的询问细节并亲自进行操作体验。

图片

“当前数字经济大潮已然兴起,科技创新、技术变革是引领皮革产业向品质高端化、生产智能化技术数字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海宁皮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左手原创+右手市场

构筑产业体系新格局

时尚产业以瞬息万变著称的,海宁为什么能连续多年牢牢站在潮头?走进12年长盛不衰的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往来不息的客商、笑逐颜开的参展商、精益求精的设计师铿锵有力地齐声作答:“在海宁,我们左手是原创,右手是市场!”

图片

原创,早已成为时尚海宁的一张金名片。经过20余年的培育发展,海宁的设计实力稳步提升。近年来,“设计海宁”金名片在服装界名声远播,全国各地生产商、买手、组货商,线上品牌,纷纷来海宁看款选版。

图片

海宁是设计师的一座竞技场,是成就设计梦想之地。而滋养设计“枝繁叶茂”的沃土,来自享誉全国的专业市场。市场需求始终是海宁面辅料展最为看重的导向之一。

图片

作为行业的重要“风向标”,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上,“原创+市场”联袂贡献了一台台好戏。2021海宁中国原创设计周、中国服装好设计第二季(2021)决赛,让观展客商不出展馆也可纵览全产业链,实现购面料、选新版、观趋势一站式达成。尤其是在3600㎡好设计SHOWROOM空间里,原创设计与市场营销“亲密无间”:这里陈列着5000多款设计样版,为广大品牌买手、服装企业实现了一站式看版、选版、订版,完整呈现2021服装行业最新流行趋势、设计趋势。

图片

从专业市场到原创设计基地,再到二者碰撞出火花,直至融为一体,海宁皮革时尚小镇走出来一条全产业链整合升级之路。随着市场需求和产业结构的持续升级,海宁皮革时尚小镇已然构建起集设计研发、原料供应、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为横线的产业网辐射整个产销过程的全产业链,产业上下游资源在此实现了无缝对接。

图片

“立足特色小镇,借力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时装面辅料展与海宁中国原创设计周,我们期待将‘时尚海宁’‘设计海宁’的金名片擦得更亮。”海宁皮革时尚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供应链提速

打开产业发展新风口

作为中国高端供应链基地,海宁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以原料端为起点,海宁设计正驱动着秋冬服装供应链悄然发生变革。

图片

现在,越来越多的皮革、毛皮面料商、服装面料公司开始与设计企业合作。原料企业开发新品的同时,设计公司同步开发款式,实现了新面料与成衣展示的同步上新。换言之,在海宁,原料、面料供应商已经不仅仅是“食材”的供应者,同时也带来了“烹调方法”。

图片

前道环节的角色转换在无形中形成了“加速器”效应。对于产业供应链来说,一方面,它缩短了新面料研发调整的周期。另一方面,原料的成衣化展示为生产端提供了“菜谱”,为生产企业从原料采购到款式开发提供了较为全面的方案,让服装从“菜篮子”到“中央厨房”进一步加速,供应链的反应速度迅速实现了提档升级。

图片

“对于供应链上游来说,这是一次‘蝴蝶扇动翅膀’的尝试,在海宁强劲的原创设计实力加持下,我们期待这一变化在行业内掀起一场暴风。”海宁中国皮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