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解析 >

 市场监管总局最新提示!

市场监管总局最新提示!

2021-03-16

来源:中国认可

作者: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磁力玩具、儿童平衡车、老年健步鞋等6类产品的消费提示。

1、选择不易入口磁力玩具以防低龄儿童窒息

消费者在选购磁性玩具时要关注:磁铁或磁性部件如果尺寸过小,低龄儿童在玩耍该类磁性玩具时,易被吞食导致窒息伤害。因此应选购尺寸较大,且不易入口的磁性玩具。

2、儿童平衡车选购时首先查看CCC产品认证

儿童平衡车为针对2-5岁儿童设计的乘骑车辆玩具,选购时首先应查看商品包装上是否有CCC产品认证标志。同时仔细检查产品是否带有可能会被儿童吞下或吸入的易拆卸小部件、表面边缘是否光滑、车轮和车架间间隙是否有危险。

3、儿童口罩不适合婴幼儿佩戴存窒息风险

购买儿童口罩时应注意查看产品的适用年龄、执行标准和产品类别,还应结合孩子试戴效果,选择符合脸型大小的口罩。由于可能存在窒息风险,儿童口罩不适合婴幼儿佩戴

4、正规渠道购买的非医用口罩也可做到防护

非医用口罩也可称为个人防护口罩,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包装完好和标识齐全的口罩,尽量避免微信群、朋友圈等个人交易行为。

5、老年健步鞋宽窄以脚面受力完全展开为好

老年健步鞋宽窄一般以脚面受力时能够完全展开为好,长短以脚尖不夹不顶、行走时脚不在鞋内滑动为好。应优先选择有粘扣带固定连接帮面的鞋,尽量选择橡胶外底或着力部位(前掌和后跟)是橡胶的组合外底的老年鞋。

6、一次性餐饮具尽量选择无装饰图案无色产品

消费者选购一次性餐饮具时,应选择包装完好的产品,看清外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等关键信息,尽量选择没有装饰图案的无色产品,尽量不要选择捏起来太软的产品。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