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前沿 >

 射频识别RFID技术让鞋业生产线的效率更上一层楼

射频识别RFID技术让鞋业生产线的效率更上一层楼

2020-11-27

来源:m.elecfans.com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制造业人工水涨船高,制鞋整个过程普遍实现了自动化。鞋厂能实现今日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RFID技术引入,让制鞋自动化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传统生产流水线容易出现某一工序品积压,鞋模缺科学管理,江湖云RFID技术本身的特点,为生产管理提供生产线工位、工序、任意一个生产环节的实时数据管控,信息化的融入使得成品工序的计量和仓储的出入库管理的简易化,从而生产更具灵活性,为工业自动化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厂家反映,在鞋子制作的流水生产线模式下,容易造成某个工序积压半成品,工序复杂及其生产环节多,投入人工成本多,无法控制生产周期预测、控制和应变能力,生产效率普遍较为低,往往无法适应市场短交货期。

晨控智能RFID技术在智能制鞋生产制造上的应用

1、可以不用接触,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能够完成数据的自动化采集并且还不容易损坏;

2、对在运转状态的物体也可以进行信息的采集,并且能够同时识别多标签,操作比较便捷;

3、可以适用于生产环境恶劣、人员无法达到、数据存储量较大、数据传输实时性要求较高、数据传输能可靠有效的进行等一系列要求。

优点:

1、提高自动化生产,节省大量人力物力。

2、提高生产效率,寻求多方位生产方式,以提高整体运作效率。

3、读卡器采集标签信息(标签录入种类、位置、型号、鞋号、生产时间等等信息)将信息实时传输至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生产线可视化、柔性化管理控。

总体上来讲,RFID在智能生产制造、仓储、物流的工作环境中对数据的实时采集有很大的应用前景,实现了从原材料、工厂制造、销售、客户需求一体化的管理,可灵活的按时生产、按需生产、按顺序生产等,实现真正的智能生产制造。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