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评审会圆满举办

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评审会圆满举办

2020-09-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9月27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承办,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研究中心、才聚文化集团、中国皮具文化园协办的第二十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决赛评审会在中国皮具箱包博物馆举行。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副镇长陈璋恒、才聚文化集团董事长虞兴龙等出席了本次决赛评审会。此外,狮岭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罗建荣、狮岭镇人民政府镇长谢英俊、狮岭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李长友对狮岭镇承办了20周年的大赛寄予了厚望,并由衷祝愿本届大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是中国皮具箱包行业的一大盛会。中国皮革协会聂玉梅常务副秘书长表示,今年世界性疫情的特殊环境依然没能阻挡皮具箱包人才的参赛热情,这对于大赛开启下一个辉煌的20周年带来了极有力的鼓舞。今后协会也将携手大赛,继续发挥推动行业发展、产业创新、人才聚力的强大引擎作用。

狮岭作为“中国皮具之都”,一直肩负着引领皮具箱包产业发展的光荣使命。狮岭镇陈璋恒副镇长表示,与“真皮标志杯”箱包大赛共同成长的20年中,狮岭也不断抢抓业态发展新机遇,并寄望于在大赛的强力推动下,狮岭在未来能书写皮革皮具产业转型升级的辉煌篇章。

才聚文化集团虞兴龙董事长表示,作为狮岭皮具箱包企业的代表,才聚文化集团在未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中,也将以更加十足的信心,以精进的箱包皮具行业服务,为原创助力,为品牌增值,为行业赋能!

演绎先锋美学,以未来之名唤醒产业时尚

本届大赛以“唤醒”为主题,将复古色调与具有科技色彩的未来主义风格相结合,以先锋美学演绎带来一场别样的未来主义时尚盛宴,开启一场充满未来感的太空穿梭之旅。同时参赛者们还将未来主义的美学和自己的独到见解融入设计,外形上与细节上都营造出时尚新潮的新趋势,以活动为媒,共同探索未来箱包设计流行要点与潮流元素。

决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陕西科技大学等多所院校,以及国内外箱包皮具企业、设计机构和独立设计师共763件实物作品,引起了箱包皮具专业领域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

集结权威专家,见证皮具箱包最强新势力

为评选出独具创意、满怀匠心,且具备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作品,本届大赛共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知名设计师品牌创始人、专业领域商协会代表等7位专家评委,包括:

  1. 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张来源

  1. 温州时尚学院院长、温州大学二级教授李运河


  1.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产品系主任俞英

  1. 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华南管理中心主任高晓峰

  1. 逸尚云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汝胜

  1. 广州市红谷皮具有限公司企业定制事业部总经理、原研发设计总监郑杨

  1. 独立皮具设计师、GOFEFE皮具品牌创始人郭飛飛

整个评选过程,专家组成员对作品的评选有着十分严格的依据,如在创意转换方面,是否契合大赛主题——“唤醒”,设计作品是否有创意,灵感来源是否具有深层次理念;在制作工艺方面,是否符合工艺标准及绿色环保理念;在设计美观方面,作品整体外观是否视觉舒适、图案排版是否合理、细节(形状、色彩、比例、结构等)是否处理到位;在物料搭配方面,物料搭配、材质运用、元素整合是否合理等。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家组成员最终评选出了专业组、院校组及其他的各类奖项。

此外,为了确保大赛作品的原创性以及公平公正,组委会将于评审会结束后在中国皮革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chinaleather.org)、今日狮岭微信公众号、中国皮具文化园微信公众号对评审结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共同监督。

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张来源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在本届的参赛作品中,箱包设计的种类多样,参赛者的创意思路和成品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作品的设计主题很好地与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对未来的箱包流行趋势也有了更深入的见解。

2020年,“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走过了精彩纷呈的20周年。20年来,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已然成为箱包皮具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为行业发展输送了大量的高质量人才,为专业市场和产业集群可持续、跨越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互动渠道。


作为我国箱包皮具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大赛仍将进一步以市场化为导向,通过整合行业商协会资源、企业资源、品牌资源、供应链资源,不断提高赛事服务水平、提升赛事影响力,专注于为设计院校和箱包皮具企业搭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箱包皮具设计人才的培养,提高设计师创意设计能力,引领设计新潮流,推动我国箱包皮具行业设计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